>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乱战7队争“上岸” 老牌劲旅形势堪忧

2012年10月22日07: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7队争“上岸”,中超保级军团乱战(图)]
安东尼奥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最终申鑫逆转实德、夺得关键3分。

  安东尼奥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最终申鑫逆转实德、夺得关键3分。

  CFP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上周末中超联赛第28轮战罢,保级形势又变得混乱起来,由于上海申鑫4:1逆转大连实德,河南建业1:1战平天津泰达,第28轮战罢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提前降级。最后两轮,至少有中超“半壁江山”的7支球队还有降级的危险,局面十分复杂。申鑫上周末拿到的这个3分至关重要,虽然它在积分榜上仍居倒数第二,但重新燃起了保级的希望。

  在第28轮中超联赛过后,排在积分榜后7名的球队分别是:河南建业(26分)、上海申鑫(29分)、大连实德(31分)、山东鲁能(32分)、杭州绿城(33分)、青岛中能(33分)、辽宁宏运(33分),这7支球队都需要为保级而战,甚至倒数第8的上海申花(34分)从理论上来说也还没有完全“上岸”。

  从最后两轮的对阵情况来看,有多场保级球队之间的相互厮杀,比如下轮的河南建业主场对阵大连实德,上海申鑫迎战山东鲁能,末轮鲁能对阵建业,辽宁对阵申鑫等,这些都是保级球队间的直接对话,申鑫、建业和鲁能这三支球队最后两轮的对手全部是保级球队,这样注定了比赛场面将是非常惨烈。

  下轮建业VS实德、申鑫VS鲁能只有一种结果能让“难兄难弟”建业和申鑫提前降级申鑫主场输给鲁能,并且实德战胜建业,而只要申鑫和建业下轮不同时输球,则保级悬念肯定要延续到本赛季的收官战。

  积分垫底的建业是最危险的球队,下一轮如果不能战胜大连实德,那么建业必然提前一轮降级。换言之,建业想要成功保级,必须实现两连胜,并寄希望于实德和申鑫都丢分。

  上海申鑫战胜大连实德的3分犹如救命稻草。最后两轮连续面对保级球队鲁能和辽宁队,申鑫重新燃起了保级的希望。下一轮申鑫对阵鲁能,朱炯又将在残酷的战场上面对自己的恩师吴金贵,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命运的巧合要知道,朱炯出任申鑫队主帅后拿到的第一个中超3分就是从吴金贵当时执教的杭州绿城身上赢得的。

  下轮申鑫与鲁能的这场师徒大战中,朱炯无论如何不能输球。如果朱炯胜出,那么申鑫将在保级道路上迈出一大步;即使双方打平,也不一定是世界末日,申鑫还有机会在末轮硬拼辽宁实现保级。对申鑫有利的一个客观因素是,辽宁队下轮挑战志在卫冕的广州恒大,恒大赢下这场比赛就提前一轮在主场夺冠,因此辽宁队在恒大的主场丢分的可能性极大。于是就产生了这样一种假设:申鑫借助恒大之力,拖住末轮对手辽宁,朱炯只要下轮不输给恩师吴金贵,那么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一轮与辽宁队的生死战,申鑫若能胜出,凭借与辽宁的相互战绩占优,也能惊险保级(首回合申鑫和辽宁0:0战平)。

  相比之下,实德和鲁能两大老牌劲旅如今双双衰落,最后两轮也需拼尽全力方可避免降级悲剧。从两队最后两轮的对手来看,鲁能的保级形势略好一点,分别是客场对申鑫和主场对建业,虽然面对的是急需玩命的榜尾两师,但毕竟鲁能在实力上占据上风;而实德队先要在客场面对建业,再回到主场面对为冲击亚冠资格而战的人和,加上实德刚刚在主场惨败于申鑫,其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再来看同积33分的绿城、中能和宏运,他们的保级形势相对于后4名的球队要好,但在大幕未落之前,谁也不知道中间的混战会产生怎样的积分和小分的格局,因此谁都不敢掉以轻心。而最近屡传负面新闻的申花队虽然积34分看似安全,但在极端情况下,即申鑫取得两连胜而申花在最后两轮两连败,则申花队理论上也有可能被拉下水。

  当然,上述情况都只是假设,足球是圆的,辽宁可能在广州恒大的主场创造奇迹,建业也有机会在最后两轮实现惊天逆转。错综复杂的保级剧情究竟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