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队为积分榜抓狂:京贵亚冠看好申鑫建业恐降级

2012年10月22日08:2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原标题 [15队为积分榜抓狂!]
  中超倒数第三轮昨日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广州富力主场1∶2不敌大连阿尔滨。这个赛果导致了一个奇特的局面:迄今,本赛季的冠军悬念、亚冠名额悬念、保级悬念无一破解,除上海申花以外,其他中超15队或为冠军、或为亚冠、或为保级,最后两轮结束之前怕是把头皮挠破也算不清爽了。

  冠军:

  恒大两轮取3分即登顶

  相对错综复杂的亚冠和保级形势,冠军之争局面相对清晰。广州恒大只要最后两轮取得1胜便宣告卫冕成功。下轮恒大在天河主场对辽宁,正是封冠好时刻。江苏舜天本轮主场被恒大逼平后已拱手交出争冠主动权。但恒大、舜天二旅已锁定下赛季亚冠名额。

  亚冠:

  京、贵前景看好

  下赛季中超球队有3.5个亚冠名额,恒大、舜天已占2席,其余名额的归属有个前提,即恒大、贵州谁获足协杯冠军:如恒大夺冠,则恒大、舜天、中超季军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第四名打附加赛;如贵州人和夺冠,则恒大、舜天、贵州直通亚冠,中超季军打附加赛。足协杯两回合决赛将于中超落幕后于11月10日和18日分别在贵阳和广州上演。换句话说,中超即使落幕,亚冠之争也还没有结束。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国安44分排第3,贵州、富力、长春同积41分,比较相互积分关系分居4-6位,大连阿尔滨40分排第7,天津泰达39分排第8。这6支队事实上都还有竞争亚冠资格的机会。总体上说,国安、贵州形势稍好。国安领先贵州3分,虽然后两轮将分别客场对舜天、主场对恒大,但末轮恒大可能已成功卫冕,为足协杯决赛考虑,未见得会尽全力;贵州后两轮则主场对天津、客场对大连实德,贵、津是亚冠名额的直接角逐者,大连实德又要为保级而战,且11月的大连已很寒冷,贵州拼第三不易。而一旦联赛后两轮有失,贵州还有足协杯决赛这部“亚冠直通车”可搭。如何取舍,是考验高洪波的时候了。但总体说来,无论积分领先的国安还是“两条腿走路”的贵州,冲击亚冠的主动权都在自己手中,而富力、长春、阿尔滨、天津,得指望京、贵犯错。

  降级:

  申鑫、建业最险,实德亦危

  目前从积分榜倒数,形势如下:河南(26分)、上海申鑫(29分)、大连实德(31分)、山东(32分)、杭州(33分)、青岛(33分)、辽宁(33分)、上海申花(34分)。不难看出,河南和申鑫形势最危险,大连实德也不容有失。

  下轮河南建业主场对大连实德是名副其实的生死战。如建业取胜则将与实德的积分差距缩小为2分,这样,建业末轮客场死拼山东,实德主场对贵州就万不能有失了,因为按相互积分关系,建业占优。

  上海申鑫本轮大胜实德,为自己保级迎来一线生机。下轮主场对山东鲁能如能取胜,则可积32分,但如果实德下轮能赢得与建业的生死战,则在宣告自己保级的同时宣判申鑫、建业双双降级!因此,10月27日下午的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是保级大混战的主战场,是牵一发动全身的风暴眼!晶报记者 岳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