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保级分析:末两轮全胜保级 否则看他人脸色

2012年10月22日10: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两轮,申鑫主场对鲁能、客场打辽宁,同时建业、实德、鲁能等保级球队均将展开捉对厮杀,因此对于申鑫来说,拿下两连胜就意味着留在中超联赛,反之任何情况,则将完全视他人情况而定。

  ●两轮全胜铁定保级成功:

  对申鑫来说,下一轮主场战鲁能如能全取3分,则积分将与对手持平达32分。最有利的情况是,同轮中,建业拿下实德,这样申鑫将在最后一轮开打之前就脱离最后两名的降级区,来到倒数第三位置。如此情况下,最后一轮如能客胜辽宁,则无需看任何球队脸色便保级成功。

  ●一胜一平保级成功条件:

  若申鑫胜鲁能,平辽宁,只要实德胜建业,同时最后一轮鲁能不胜。若实德平建业,只有寄希望最后一轮实德负于贵州或者鲁能负于此时已经降级的建业,而申鑫本赛季对阵实德一胜一平保持不败。

  对申鑫来说,较为有利的一点在于,除自己之外的几支保级球队,将在最后两轮中迎来颇为魔鬼的赛程。一旦申鑫取胜鲁能,但战平辽宁,那么积分将达33分,如此情况下,申鑫要想保级首先要看实德战绩,一旦文加达的球队能拿下建业,那么积分将直接超越申鑫,在建业降级的同时,申鑫唯有希望鲁能最后一轮不胜方有可能保级成功;如果实德下一轮战平建业,那么最后一轮中,申鑫要想保级,只能寄望与实德负于贵州或者鲁能负于此时已经降级的建业。对申鑫来说,有利的一点在于,他们与实德相互交锋战绩占优,因此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申鑫的排位将靠前。

  ●一胜一负保级成功条件:

  在下一轮取胜鲁能的基础上,一旦最后一轮客场负于辽宁,那么申鑫的积分将只有32分,如此情况下想要保级则只能寄望一种情况发生,即实德最后两轮最多只能拿1分。与上述结论类似,即使如今积26分的建业最后两轮全胜,积分达到32分与申鑫持平,但也将因为相互战绩的关系,位居申鑫之后。

  ●两连平保级成功条件:

  一旦申鑫最后两轮仅获两个平局,那么积分将达到31分。这种情况下球队要想保级,只能寄望实德最后两轮全败,且河南建业最后一轮不能取胜。

  极端保级形势

  六队同分大乱斗

  随着上海申鑫客场逆转大胜大连实德,鲁能主场战平辽宁以及建业战平天津泰达,属于2012赛季的保级形势彻底进入一片混沌景象,赛季还剩两轮不下7支球队仍含降级威胁的现实,也不禁让外界感叹:最混沌中超,要活命不容易!

  积分榜上形势最好的看似是杭州绿城、青岛中能以及辽宁宏运。然而三队之间情况又各自不同,绿城一旦下一轮客场拿下亚泰,则宣告保级成功;反之一旦输球,同时申鑫又赢球,那么保级与否就将视最后一轮死拼大连阿尔滨的结果而定。青岛中能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富力和申花,相对其他几支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球队而言,张外龙球队的赛程最为有利,下一轮主场对阵富力无论输赢都有可能提前保级成功;相比之下,辽宁队的处境则相对微妙,下一轮他们将赶赴广州天河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里皮的球队刚刚在南京与争冠最大对手1比1握手言和,从而实现了有可能在主场举起冠军奖杯的可能。对于恒大而言,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他们一定不会放过主场全取3分从而提前一轮定下江山的契机,如此情况下,辽宁要想拿分希望渺茫。一旦在广州输球,那么最后一轮回到主场,马林的球队就将迎来为保级拼死一搏的申鑫,一旦再有闪失,那么降级也并非不可能。

  鲁能的形式则相对明朗不少。在主场战平辽宁之后,吴金贵的球队积分达到32分,下一轮客场战胜申鑫则肯定保级成功,即使战平对手且建业不胜,同样保级无忧。而对大连实德而言,尽管依旧对倒数第二的申鑫保持着2分的优势,但在不少人眼中,眼下除了建业,最危险的就是实德。下一轮,实德就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在保级还剩理论可能的情况下,建业一定不希望自己提前被宣判死刑。一旦实德战平或者负于对手,那么能否保级就要看最后一轮自己同人和以及申鑫对辽宁的比赛结果而定。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下一轮联赛中申鑫战平鲁能、实德战平建业,同时辽宁、青岛以及绿城都没有拿分,那么末轮开打之前将出现鲁能、绿城、中能以及辽宁4队同积33分的情况,而在中超末轮结束后,更有可能出现除建业之外的六队同积33分的情况,如此一来唯有依靠小分来决定最终的两个降级名额。当然,对于建业来说,要想保级除了自己最后两轮全胜之外,还需实德后两轮全败同时申鑫不能全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