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亚男刘婷婷复出 辽宁女排新赛季阵容整合升级

2012年10月22日11:15
来源:沈阳晚报

  11月10日,新赛季的女排联赛将正式打响,辽宁女排的备战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而在这最后的关头,辽宁女排也传来了两个好消息:一个是王一梅等有伤在身的主力球员已经进行带量的技战术训练了。而另一个好消息则是老将刘亚男、刘婷婷的复出。记者在中国排协公布的各支球队的参赛名单上看到了这两位老将的名字。而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排坛名宿、辽宁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和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的证实。

  调整状态

  王一梅等主力很拼命

  日前在香港担任元朗体育节大使的王一梅,面对奥运会后的失落并没有对未来失去信心。而她的目标依然是4年之后的巴西奥运会。不过,她表示现在自己的所有精力都要放在即将开始的女排联赛上,希望经过这4年的锻炼,自己能够有一个全新的爆发。王一梅表示,虽然自己脚踝的伤还没有好,目前依然在接受康复治疗,但她表示已在教练的安排下进行适量训练。相信对新赛季的影响不会太大。主教练张越红也表示,从国家队回来后,王一梅、楚金玲和张娴三个人都表现得非常刻苦,为了提早调整好状态,她们训练也都很拼命。张越红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紧张训练,球队目前在技战术的演练上做得不错,但是由于一些主力球员有伤,使得球队的攻击力和防守上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一点她们会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逐步改进。

  利好消息

  老将刘亚男刘婷婷复出

  32岁的刘亚男已经退役三年。明年,十二运会将在辽宁举行,与刘亚男一同复出的,还有2005-2006赛季辽军夺得联赛冠军时的老二传、32岁的刘婷婷。岳金库透露,根据全运会规定,各个代表队在两年前就将名单报了上去,从那份名单看,辽宁女排一线队目前遭遇“用人荒”。“通过目前的比赛和训练看,辽宁女排最薄弱的位置是副攻和二传。副攻位置上一共有三人,颜妮、赵阳和李爱彤,全国女排联赛中总受伤病困扰,状态不稳定。二传位置上的丁霞和劳美琪比较年轻。”按照目前的情况看,辽宁女排的阵容无法与上一届全运会相抗衡。而说服老队员回归就是他采取的最为直接、有效的解决方案。“周苏红都能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刘亚男、刘婷婷也完全可以代表辽宁参赛。”岳金库说。

  备战全运

  老中青三代新老结合

  对于辽宁女排而言,新赛季的中国女排联赛不仅是自身队伍的一种磨练,更是为明年的全运会练兵。岳金库说:“刘亚男的复出将大大强化辽宁女排的副攻线,并有助于其改变攻强守弱的现状。而刘婷婷的经验也同样会让年轻的辽宁队员们受益。她们的复出是对辽宁女排在技战术打法上最为有益的补充。”

  记者在新赛季辽宁女排的出战名单上看到,除了1980年出生的刘亚男、刘婷婷和1984年出生的楚金玲外,其他球员都是85后,王一梅等主力球员的年龄基本都在88年、89年左右,而最小的主攻手任桂卓甚至是1992年出生的,这样的老中青三代出击新赛季,也许将会给球迷带来新的惊喜。张越红也表示,新赛季他们将会在新老结合中把队伍的整体水平提升上去,为明年的全运会做最充分地准备。

  沈阳晚报记者 盖云飞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