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黑马朱雨玲:连胜陈梦李晓霞 一夜之间蹿红

2012年10月22日11:3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若不是在乒超联赛开幕的前一天在飞机上偶遇朱雨玲,记者都不会注意到她已经转会内蒙古银行队这件事。当时她和几名队友一起从北京去呼和浩特,代表内蒙古银行队参加第一轮的比赛。夹在几个队友中间,朱雨玲算是比较安静的一个,然而就在联赛开幕的那个晚上,朱雨玲一夜之间迅速蹿红,那一夜她相继战胜陈梦和李晓霞,成为女团赛场的一匹黑马。

  年仅17岁的朱雨玲在队友中属于相对矮小的一个,去年刘诗雯过生日的时候,这两位个子都不高的小姑娘还站在一起比过身高,结果不相上下。尽管她年龄小个子不高,却深得内蒙古银行队主教练刘伟的信任,本赛季刘伟让朱雨玲成为队里的女一号,结果朱雨玲没有让她失望,联赛第一轮朱雨玲为内蒙古银行队独得两分,率队击败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

  10月21日乒超联赛第二轮开战,内蒙古银行队做客北京广安体育馆挑战丁宁和郭焱领军的北京控股集团队,这一次刘伟还是让朱雨玲打女一号。上赛季朱雨玲正是在北京队效力,在熟悉的广安体育馆里朱雨玲连续挑战两位世界冠军,结果一胜一负,依旧表现不俗。其中第二盘,朱雨玲面对经验丰富的老将郭焱,竟然以11比5、11比4和11比6连下3局,以3比0横扫郭焱。

  在联赛前两轮相继击败陈梦、李晓霞和郭焱等3位名将,朱雨玲能有这样的表现绝非偶然。其实在此之前朱雨玲已经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崭露头角,她先是在今年2月的科威特公开赛上与陈梦合作夺得女双冠军,然后又在8月的中国公开赛上再度携手陈梦拿下女双冠军。自从2010年初进入国家队以来,朱雨玲的竞技水平可谓突飞猛进,早在2010年底她就在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成为女单和女双的双料冠军。

  当然这位只有17岁的小姑娘并不是没有弱点。在技术上她的反手斜线质量比较高,但是个子不高的她目前正手护台还不够好。乒超第二轮第四盘朱雨玲与丁宁的遭遇战中,丁宁正是瞄准了朱雨玲的这个弱点,以3比0完胜,给这位乒超黑马好好上了一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