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间最短钱最多 中国已成第2大NBA自由人心仪地

2012年10月22日11:5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何鑫

  21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两年的时间越来越多曾在NBA效力的球员甚至球星来到中国打球,而在之前那些有能力在NBA打拼的球员更多是前往欧洲的意大利、西班牙或者希腊联赛淘金。

  意、西、希失宠

  希腊篮球甲级联赛(ESAKE)曾是最受NBA球员欢迎的联赛之一,而过去三个赛季,他们只签下了一名NBA球员——穆林斯,就连这唯一一名球员也只在俱乐部正式出战了一场比赛。

  在西班牙和意大利,情形同样没有好多少。前波特兰开拓者球员鲁迪·费尔南德斯是夏天唯一一名签约西班牙联赛的NBA球员。费尔南德斯从皇马那里得到了一笔肥约,但这笔签约绝对是个例外。皇马的篮球部每年都出现亏损,但他们拥有世界上有钱的足球俱乐部,所以能支付鲁迪的合同。

  2012年的自由市场上有170名球员,只有前76人球员克雷格·布拉克金斯离开NBA前往意大利打球。

  对于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来说,这种转变来的十分迅速。在2006至2010年期间,NBA常规赛开始前签约海外的球员,有67.5%的人来到这三国的联赛。在停摆赛季,这个数字降低到26.2%。这赛季更是只有11.7%。

  中、土异军突起

  在这种下降趋势的背后,隐藏的显然就是经济原因。

  “西班牙联赛曾是顶尖的联盟,不过他们的支付能力相比过去已经改变了许多。”经纪人马克·巴特勒斯特恩说。“中下游球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那些过去年薪25万美元的球员,现在一年只能挣到8万或者10万美元。”

  而相较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联赛的没落,中国和土耳其联赛则处于上升状态。在2006至2010年,只有6.4%的自由球员来到这两国打球。而在2011年这个数字上升到21.2%,连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明星球员都来到土耳其打球。这个休赛期,到海外打球的NBA球员有52.9%来到了中国和土耳其。

  “中国的联赛打得时间最短,却能赚到最多的钱,所以这里成为了最有吸引力的地方,”经纪人伯尼·李说。

  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球员像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一样来到为篮球疯狂的中国。

  “在联盟中只能拿底薪的球员,比起来等待一份NBA合同,更可能会被中国吸引,”巴特勒斯特恩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