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励勤边打球边育人 两年后重新代表上海战乒超

2012年10月22日13:38
来源:天天新报

  昨天下午,2012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海赛区)在青浦体育馆揭幕。由王励勤、许昕领衔的上海金迈驰俱乐部在阔别家乡两年后首次回归作战,以3比1击败四川长虹俱乐部,赢得开门红。

  上海队在第一盘中派上许昕对阵许锐锋,结果许昕以干净利落的3比0拿下首盘。但在第二盘对决中,王励勤却出人意料地连丢三局,输给了四川队中的名将邱贻可。好在王励勤及时调整了状态,搭档队友尚坤在第三盘双打中2比0击败张钰/许锐锋组合。第四盘上海队决胜盘,又是许昕以2比1力克邱贻可,为上海队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励勤认为自己在双打比赛中的表现优于单打。至于单打输给邱贻可,王励勤则解释道:“我们之间其实已经很熟悉了,毕竟在国家队时都是队友。”而对于有记者提出“在上海乒羽中心任副主任是否影响到了运动成绩”时,王励勤也予以承认:“有了职务以后,我也要为上海乒乓球的发展和年轻人才的培养起到自己的作用。所以也会有相当的精力用到打球以外的事情上去。现在,我已经不像以前单纯做运动员时,一门心思扑在钻研乒乓球本身了。”

  其他人在谈到王励勤的单打落败时,也更多将此归结为其他因素。邱贻可自己就说:“赢王励勤也是因为他进入状态慢了点,其实在比赛过程中我也一直处在下风球。”而双方主教练也一致认为:此前的锦标赛和现在的乒超时间间隔很短,容易让运动员感到疲劳。尤其是对王励勤这样年龄大一点的队员影响更大。

  本场比赛是2012年乒超在上海赛区的揭幕战。从10月21日起至12月23日,上海队将在这片两年未归的主场先后迎战四川、河北、天津、江苏和浙江等队。而谈到此番回到家乡比赛的感受时,上海队主帅席敏杰表示:“今天时隔两年第一次回到上海,我对球队的精神面貌还是很满意的,士气方面调动得不错。希望以后能用更精彩的比赛回报家乡父老的支持,也希望后面能越打越好。”而王励勤也说:“代表家乡出战,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这里有更多的观众支持我们。”

  那么,上海队是否有信心在重归故里的赛季斩获更大的荣誉呢?对此席敏杰并未正面回答:“我们更注重过程,因为只要过程做好了,好的结果也自然会来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