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已成富力不治之症 为进亚冠高层再拍2000万

2012年10月22日15: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亚冠资格争夺到了白热化阶段,大学城中心体育场里15130的入场人数仅次于德罗巴在这里上演的中超首秀,只遗憾富力没能用一场胜利招呼来看球的球迷,1比2不敌大连阿尔滨。联赛踢了28轮,富力的成绩居然是13胜2平13负,在这个完美的对称数据里,夹杂着摇摆的运气和看不清的结局。

  防守已成不治之症

  赛季尾声,富力无奈地为大面积伤病困扰。加上昨天因伤缺阵的边锋拉斐尔和后腰李岩,富力有5个绝对主力无法出场。面对拥有凯塔和罗申巴克且近况凶猛的大连阿尔滨,可想而知比赛有多艰难。

  富力第7分钟的第一个丢球,与其说是刘宇的吊射太诡异,不如说自己的防线给对手留下了太大的漏洞,让对方的边后卫进入自己禁区却无人盯防。这是富力一连串防守失位的开始,自己的防线频频被对方的直塞球打穿。这种场面跟富力后腰位置缺人有关,高增翔和客串后腰的刘成在配合上存在一些问题。如法里亚斯赛后所言,李岩的缺阵对中场有一些影响。

  第63分钟,罗申巴克的进球把比分扩大成0比2,阿尔滨经过了一连串的配合最后把球打进,那一刻,富力有被调戏的感觉。若非程月磊神勇扑出3个单刀,凯塔射失1个点球,富力会以惨不忍睹的比分落后。

  比赛最后25分钟,富力终于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反扑,倒是能够通过控球创造出机会,无奈临门一脚奇差。第72分钟,中途替换上场的梁岩峰通过扎实的任意球技术把比分扳成1比2,一度让人看到追平甚至反超的希望,不过达维和雅库布接连浪费机会,只能让球队饮恨。

  最后阶段踢出希望

  联赛到了这个阶段,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让富力来做战术上的改进,法里亚斯只能尽可能调整球员的心态。从昨天的比赛看,富力之所以还让人看到希望,因为球员打出了法里亚斯强调的“狼性”。

  虽然输球,但球员一直在拼,直到终场哨响,包括刘成、梁岩峰在内的几名球员一瞬间都倒在了草皮上。此前在落后的情况下,两名边卫也在用自己的态度激励队友。唐淼在右路上下冲刺,有几次有威胁的传中和突破,而左路李文博的两脚远射更加振奋士气。李文博很少冲得那么靠前,但那两脚差点破门的远射,一定给现场的球迷加了印象分——— 带着遗憾看到一场输球,或许是下次再来看球的动力

  一向冷静的法里亚斯,赛后难得地说了一些有感染力的话:“今天雅库布很不开心,因为他觉得自己踢得不好,他很自责。其实下半场我们踢得很好,我觉得平局或许更合理。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队员们一直在努力。希望我们在最后两场联赛里保持这种精神状态,为亚冠资格我们要拼到最后一秒。”

  为鼓舞球队士气,富力高层决定,一旦获得亚冠资格将额外重奖球队2000万。不管是为职业精神、金钱利益,还是为天生的荣誉感驱动,球队上下也会拼尽全力打好最后两场联赛,剩下的就看实力和运气了。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