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闪击恒大吉翔一球成名 7秒哥盼明年能还完房贷

2012年10月22日15: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前天晚上的南京奥体中心,江苏球迷是最幸福的,他们见证了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快进球———1990年出生的舜天小将吉翔开场7秒就攻破了恒大的球门。昨天,吉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到这个进球,吉翔笑言自己都没有想到,“真的很幸运。昨天比赛结束后,队友们都开玩笑说,现在我是‘七秒哥’了。”

  “其实我想射远角”

  时间回到前晚7时30分,舜天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一开场,陆博飞后场长传到前场,恒大防守球员秦升解围踢空,吉翔把球停下,在禁区前沿一脚劲射,皮球钻进了恒大球门。恒大球员还没有摸到皮球,比分已经被改写为1比0。(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我看身前没有人防守,就来了一脚远射,就进了。我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吉翔赛后说:“其实我想射的是远角,结果阴差阳错踢出了这么个线路,实在是很幸运。回到更衣室,我们都在讨论这个进球,大家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也忘了是谁起的头,给我起了个外号叫‘七秒哥’。”

  本赛季中超联赛,吉翔已经为舜天打入了6个进球,在射手榜排在国内球员的第五名,再加上足协杯的一个进球,他已经进了7个,是舜天的二号射手。7秒破门让吉翔的知名度大大提升,很多媒体争相预约来采访他。(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踢球因为总生病”

  和很多运动员一样,吉翔最初开始练体育也是因为小时候身体太差。“小时候总是生病,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去医院,我爸妈觉得那样下去实在不是办法,就决定让我练体育。”吉翔说。和一般家庭都选择让孩子练中国的优势项目不同,吉翔的父母让儿子踢起了足球。

  吉翔出生在江苏扬州,而扬州的宝应县是闻名全国的“足球之乡”,曾经走出过李志高、李红兵等国脚。吉翔说:“我爸妈当时就觉得咱们宝应有这个足球传统,走出了很多优秀的球员,觉得我踢足球的话应该能有出息。”

  现在看来,吉翔父母当初的决定是明智的,7秒破门让他们的儿子将自己的名字永远定格在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上!

  “两次瓶颈遇贵人”

  职业生涯初期,吉翔的足球之路还算顺利。2001年,江苏队招生,吉翔入选。2008年10月12日,当时尚在中甲的舜天客场挑战南昌八一,年仅18岁的吉翔在那场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舜天处子秀。在此后的中甲联赛中,吉翔得到了不少锻炼机会。

  眼看前途一片光明时,吉翔遭遇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危机。2009年,吉翔代表江苏队参加十一运会,结果战绩非常糟糕,球队只位列第12名。之后,全运队解散,由于成绩不理想,这支队的球员几乎无人问津,年仅19岁的吉翔竟然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

  此时,舜天老帅裴恩才慧眼识珠,把吉翔留了下来。直到今天,每每谈及此事,吉翔都挺感激裴恩才,“若不是裴指导把我留下,我可能已经回家了,现在也许在上学。”

  此后,吉翔就一直代表舜天征战中超,虽然没有太大惊喜,也没有什么波折。直到两年前,科奇安出任舜天主帅,吉翔再次遭遇瓶颈,“科奇安看不上我和孙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球队要去土耳其集训,名单中没有我们俩,最后俱乐部坚持,一定要带上我们两位年轻球员,这样,我们才搭上了末班车。”

  两次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吉翔都得到了贵人相助。如今,吉翔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所有帮助过他的人。

  “好好表现还房贷”

  训练比赛之余,吉翔已经为自己未来的生活做了一些规划。前不久,已有女友的他在南京奥体附近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和多数人一样,吉翔也需要还贷款。

  “一个月要还14000元,还好这个赛季球队成绩好,收入相对高点。”吉翔说。事实上,还贷压力也化作了一种动力,让吉翔在球场上踢得更为出色,“我希望明年这个时候,就能把贷款还完。”吉翔说。(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特约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