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七队同陷保级圈 极端情况六队同积33分

2012年10月22日15:1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随着大连阿尔滨客场2:1战胜广州富力,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8轮的争夺。在联赛还剩最后两轮之际,夺冠和保级的悬念就像两道未解的难题。如果说,恒大和舜天的争冠形势只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那么牵扯到河南建业(26分)、上海申鑫(29分)、大连实德(31分)、山东鲁能(32分)、杭州绿城(33分)、青岛中能(33分)、辽宁宏运(33分)七队在内的保级形势,堪称一道复杂的方程式。

  问:建业逃生的几率有多大?答:两轮全胜,还要看其他人脸色。

  目前仅积26分的建业,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降级深渊。从理论上说,目前能够被建业逆袭的只剩下29分的申鑫、31分的实德和32分的鲁能,而后两支球队恰好是建业最后的两个对手。

  如果建业在第 29轮联赛中战平或者输给实德,他们将提前一轮彻底告别中超。

  建业要想保级,首先必须要连赢实德和鲁能,使自己的积分达到32分,同时还要具备两个条件:一,实德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不胜人和,积分停留在31分或者32分,建业将凭借积分或者胜负关系上优势力压实德;二,申鑫(对建业主客场全胜占有胜负关系的优势)最后两场皆负 (29分)或者一负一平(30分),或者鲁能两场皆负(积32分),建业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对手。

  鉴于最后两个对手均为保级的直接对手,而即便全胜命运仍然掌握在别人手中,建业的保级之路已经危在旦夕。

  问:中能保级还需啥条件?答:两场拿 3分或申鑫下轮输球,则万无一失。

  三连胜原本已经让中能基本脱离了降级区,但第 28轮几个主要保级对手的比赛结果让形势重新进入了混沌状态。中能的危机也重新出现。

  对于积33分的中能来说,差7分的建业已经不是对手,只要再有一支球队掉队,他们就将顺利上岸。

  最理想的状况是,中能下一轮主场战胜富力,积36分则无须看任何对手的脸色,都可顺利保级。

  如果中能战平富力,同时申鑫战平或者输给鲁能,中能也将顺利保级。如果申鑫战胜鲁能,悬念将留到最后一轮,客场对阵申花,中能唯有不输给对手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中能一旦输给富力,将很有可能陷入被动。除非,申鑫下一轮输给鲁能,那么无论中能与富力的结果如何,中能都将凭借积分优势提前一轮保级。如果申鑫战平鲁能,中能最后一轮取1分也可以保级,而如果申鑫胜,中能最后一轮只有取胜才可不看其他球队脸色。

  问:若6队同积33分谁吃亏?答:胜负关系处于劣势,中能麻烦最大。

  由于目前保级阵营中牵扯的球队有 7支,而剩下两轮联赛中还存在建业VS实德、申鑫VS鲁能、辽宁VS申鑫、鲁能VS建业四场保级球队的直接对话,因此导致目前的形势极为混乱。在极端情况下,不排除数支球队积分相同需要查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来决定降级球队的问题。

  有人列出了六支球队同积33分的情况,即在最后两轮比赛中,辽宁、中能、绿城后两轮全部失利;鲁能平申鑫,负建业;实德两连平。这样,将出现建业降级,其他6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一旦极端情况产生,中能将因为在6队之间相互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惨遭降级。

  不仅如此,由于在与其他5队的胜负关系和进球数比拼中,中能对鲁能、实德、申鑫都处于下风,只有跟辽宁和绿城平分秋色,因此一旦出现33分或者34分的平分情况,中能都将面临险境。

  当然,这种极端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很小,对于目前积33分的辽宁、中能和绿城来说,仍然握有保级主动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