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商毅:帕切科须扭转固执 实德人心惶惶无心恋战

2012年10月22日2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19点35分,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8轮争夺,从榜首到榜尾都发生了许多值得称道的故事。更重要的是,中国职业联赛在经过19年后,有四支球队迎来了各自第500场联赛。担任本期节目嘉宾的依旧是北京体育频道著名足球解说顾问商毅,他对上轮联赛作了全面而精彩的剖析。【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十九年造就五百场 国安防守名列前茅

  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不知不觉已经过去19年,上周末,四支从未降级的老牌球队共同迎来第500场职业联赛,“500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即使全都看过,有些记忆也模糊了。”商毅对19年感慨颇多,“从一出生到现在,19年够把婴儿抚养成人了。伴随足球成长起来的球迷也非常不容易,可能已经有三代了。回顾起来确实有很多东西值得记忆。”

  在翻阅中国顶级联赛历史,国安的主场失球是最少的,客场失球则仅次于大连排名第二,“国安一直比较注重防守,输比赛也可以,但基本上不会大比分输。今年之所以球迷和媒体对球队有些不满意,就是因为有几场输了大比分,感觉像输了底线一样。”考虑到如今实德和鲁能排名积分榜倒数三四位,商毅还表示,“下赛季我们有可能见不到这四支球队整齐地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帕帅固执必须扭转 对球员判断不准确

  国安上周末2比0完胜青岛中能,让自己重新回到联赛第三的位置。“帕切科虽然赢球了,但眼神特别迷茫,他一定在想难道是我看走眼了?这些他原来看不上的球员在他最危急的时刻,反而救了他。王长庆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在关键时刻进球了。”商毅继续表示,“这场邵佳一在中前场抢断非常多,去年乔尔抢断也非常多,关键他抢断后还能进球。虽然今年雷纳尔多也很勤奋,但断了球没法形成反击机会。”

  对帕切科的用人,商毅直言,“老头确实有先进的理念,但有时候他对球员的判断还不是太准确。不仅是现在的王长庆和邵佳一,包括走了的小马丁和乔尔,帕切科即使觉得这个球员重要,但只要他感觉心目中有人选可以替代,他就选择不用。必须扭转这种固执,否则球队会一直处于让球迷觉得没有希望的状态。”

  快速进球伴随失误 超高上座率成推手

  舜天恒大之战无疑是上轮最受关注的比赛,“质量非常高,中超联赛如果一直能保持这种水准。到了亚冠联赛,中超球队也能进入四强。”谈起吉翔7秒钟的中超最快进球,“越是激烈的比赛,可能对方的后卫越容易出现问题。肯定有一方失误,才能造就快速进球。但反过来足球比赛其实就是比谁失误少。都是紧张兴奋的,但过度兴奋或紧张,就导致失球了。”

  说到这个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快进球的产生,商毅认为,“舜天的主场破了中超历史最高纪录的上座率,让整个球场的气势变得非常惊人。加上江苏舜天本身的韧劲,造就了这个最快进球。”

  实德或已无心恋战 保级形势远未明朗

  将目光投向积分榜下游,商毅着重关注老牌劲旅大连实德1比4负于上海申鑫的比赛,“球队的技战术问题是次要的,主要还是俱乐部出现了巨大动荡。教练组和队员的心理发生了变化,人心已经散了。从上到下都人心惶惶,对未来也都是未知。无心恋战是对球队心理最佳的诠释。他们要考虑的问题远远不止球场内这些事,比如是否会跟阿尔滨合并。”

  对整个保级形势,商毅评论道,“最后两轮各队都有任务,本来倒数第四轮的时候说保级基本能见出分水岭,没想到现在倒数第三轮结束后,不仅保级没有明朗,还把更多球队拉入了保级圈。”对另一支大连球队阿尔滨,商毅提出赞扬,“如果大连阿尔滨赛季初就是现在的阵容,现在争冠的没准就是三支球队。”(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