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亚冠名额之争7776种可能 四队最有希望

2012年10月22日20: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郑道锦 王恒志

  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还剩两轮,大戏即将落幕,高潮却尚未来临——冠军、保级和亚冠名额三大悬念均未解开;而其中形势最复杂的莫过于亚冠名额之争——7776种可能,每一种都会演绎出一段欢笑和泪水。

  28轮联赛结束后,除了铁定分享前两名的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除了唯一的“酱油客”上海申花,再除了深陷保级的第13至18位的六支球队外,都有冲击剩余1.5个亚冠名额的可能。更有意思的是,从第三到第七名的国安、贵州、富力、长春和阿尔滨在最后两轮比赛中相互没有任何交手。这样算来,这5支队伍每支在最后两轮都会有6种不同的战绩。而第八名的天津则要先后面对贵州和长春。也就是说当赛季末尘埃落定,将会出现6的5次方一共7776种结果,哪一种会成为最终的结果,似乎都有可能。悬念会不断变化、衍生——这也正是职业足球的魅力所在。

  对此,我们只能逐个球队分析。目前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虽然以43分领先身后的人和、富力、亚泰和阿尔滨两分,但后两轮面对积分榜前两位舜天和恒大的超级魔鬼赛程也让国安不得掉以轻心。先要做客南京的国安必然要面对舜天抱着争冠最后希望的死命一搏,而即使是恒大在下一轮能够击败辽宁提前卫冕,完美主义的恒大也不会在工体束手就擒。可以说,赛程的恐怖将从一定程度上消减国安领先3分的优势。

  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将分别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泰达亚冠希望气若游丝,主场强势的贵州应该会全取3分。而实德的战斗力则取决于能否在最后一轮之前成功“上岸”。如果老贵族实德在最后一轮被逼上绝路,任何球队恐怕凶多吉少。总体分析,贵州两轮舀到3-4分应该在情理之中。其实,若不能通过联赛晋级亚冠,贵州还有足协杯的救命稻草。但他们也不能奢望联赛结束后的足协杯决赛能在恒大身上奏凯。

  富力主场负于阿尔滨,让他们痛失亚冠的主动权。而接下来的赛程对于广州富力来说也是困难重重。青岛中能前一段时间连杀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逆境中的战斗力可见一斑。而最后一轮迎战江苏舜天,若恒大未能提前卫冕,富力更是凶多吉少。富力两轮若能抢下3分,则已属不易。

  长春亚泰3:1将申花的500场搅局后,积分也来到41分。最后两轮,他们面对的是杭州鸀城和天津泰达,杭州虽然保级有忧,但考虑到天津很可能在最后一轮之前已经变得“无欲无求”,士气高涨的亚泰也有望舀下4分。

  刚刚战胜富力的大连阿尔滨积分达到40分,也图谋在亚冠中分得一杯羹。中前场三名强援凯塔、罗申巴克和乌塔卡的配合日臻成熟,面对富力的比赛若不是主队门将程月磊的神级表演,阿尔滨甚至可以打到5个球的大比分。最后两轮,阿尔滨将先后面对上海申花和杭州鸀城,赛程较为有利。上海申花是中超末轮“酱油哥”,还有德罗巴、阿内尔卡的工资问题,而杭州鸀城最后一轮可能已经提前保级,所以他们都有可能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因此,兵强马壮的阿尔滨有可能全取6分。

  天津泰达最后时刻被副班长建业逼平,积39分的他们亚冠虽有希望,但也只是“气若游丝”。最后两轮他们将先后面对同样为亚冠资格而奋战的贵州人和与长春亚泰,而积分落后的他们只有全取6分才有可能上演“绝杀”,难度实在太大。

  综观全局,亚冠的1.5个名额将极有可能从积分领先的国安、赛程占优的贵州、阿尔滨和长春这四支队伍中产生2支。而亚冠的形势其实还与争冠、保级的形势紧密联系,可以说中超最后两轮任何一场比赛,都悬念丛生,甚至影响深远。中超打到这份儿上,确实好看了、耐看了——7776种笑与泪,每一种都是足球制造的精彩。(完)2012/10/22 20: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