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名单解读-世少MVP助阵恒大 刘亚男联赛复出

2012年10月23日0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各地方俱乐部的参赛名单日前由中国排协正式公布,黄金一代名将周苏红、刘亚男、李珊和陈静榜上有名,前世少赛MVP黄慧萍复出正式加盟恒大;反观朱婷、唐宁雅和李伟伟等亚青赛夺冠成员,却由于有全运会青少年组的比赛任务而集体缺席。

  黄金一代四将榜上有名

  2004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重回巅峰让国人振奋,八年之后周苏红、刘亚男、陈静和李珊四位黄金一代球员在全国女排联赛秩序册榜上有名同样令人欣喜。除了天津李珊并未归队之外,周苏红和陈静在2011-2012赛季已经成功复出,并且代表浙江和四川两家俱乐部在个别场次赢得登场机会,尽管新赛季的竞技状态尚处于恢复阶段,但是其稳定军心的作用不容置疑,这也为即将开启的全运会提前练兵。

  不同于周苏红和陈静早在上赛季就完成了角色转变,刘亚男则是在今年才确定正式复出参加联赛,她在国家队生涯胜任过副攻和接应两个要职,灵活跑动能力和迅捷出手速度的技术特长,为辽宁主教练张越红在排兵布阵方面带来更大的自由度。考虑到云南内援张娴已经挑起后排保障的核心重任,刘亚男有望回归到更为熟悉的副攻位置,而临时客串几轮后排一传也绝非难事。

  世少赛MVP加盟恒大

  河南副攻王婷和辽宁主攻任桂卓本赛季均回归母队效力,广东恒大考虑到主力自由人尉颖膝伤手术未愈,临时转入内援金虹接班后排保障的核心重任,后者是2005-2006赛季辽宁女排成功折桂的主力自由人。副攻锋线由索玛和尹萌领衔、王洋替补,不过临时试训的王可可由于伤病较为严重而未能入围联赛名单,利好消息是前世少赛MVP(最有价值球员)黄慧萍顺利加盟。

  早在2001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初出茅庐的黄慧萍与队友王婷和杨爽搭档,不仅帮助国少女排力压巴西赢得冠军,同时在最佳得分榜上凭借劲收79分,领先于巴西法比亚娜(69分)、日本大山加奈(65分)和栗原惠(50分)高居榜首,并且在最佳进攻(成功率51.75%)和最佳拦网(平均每局拦死1.14个)榜上分列第三位,由此将MVP殊荣收入囊中。回归上海女排后的黄慧萍先后尝试过副攻和主攻两位置,由于出国读书而暂时离开职业排球运动员生涯。

  女排外援缩水仅剩两人

  福建女排上赛季的两位泰国外援维拉万(Wilavan)和普拉姆吉(Pleumjit)已经成功转会阿塞拜疆联赛,古巴国手加盟河南俱乐部一事至今仍未敲定,广东恒大替补福西特(Fawcett)没有得到续约机会,目前手中只有意大利科斯塔格兰德(Costagrande)和波兰斯科沃隆斯卡(Skowronska)两张王牌,据了解第三外援的引进工作尚未启动。这样,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极可能缩水到只有两位外援。

  全运会致国青成员缺席

  由于中国排协明文规定“凡报名参加2012-2013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运动员,不得参加十二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因此国青女排除了浙江主攻赵夕雨之外,河南朱婷和李伟伟、江苏唐宁雅和许若亚、福建郑益昕等其他10位亚青赛冠军成员将缺席今年联赛,缺少实战观摩无疑是给新一任中国女排主帅考察新球员带来不小的麻烦。

  上赛季卫冕失利的天津女排改由王宝泉顶替刘晓明担任主教练,身高1米88的左手接应于鋆炜放弃青少年组全运会而报名联赛,即有可能是作为接班李莹加强进攻的有意安排;不过,国青副攻王宁的参赛资格至今悬而未决,则是主教练王宝泉兵员紧缺的无奈之举。(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