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各大赛光速进球:2秒世界之巅 女足中国造

01 中超最快进球:吉翔 7秒
1/12

01 中超最快进球:吉翔 7秒

2012年10月23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本赛季中超第28轮,吉翔的7秒闪电破门创造了中超最快进球纪录,载入了中国足球史册,也载入了世界足球的历史。放眼世界足坛,无论是欧洲五大联赛还是世界级其他赛事,最快进球速度都在30秒之内,没有最快只有更快,这些纪录都被不断刷新着,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各大足球赛事中历史最快进球纪录。

  01 中超最快进球:吉翔 7秒

  2012年10月20日,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开场仅仅7秒钟,边前卫吉翔在开球之后接到队友后场长传,胸部停球加过人甩开了防守球员禁区左侧左脚劲射破门得分,吉翔的这记进球,也成为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快的破门纪录。之前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保持者是甲A时代的广州太阳神球员谭恩德(1996赛季)创下的10秒,而到了中超时代,山东鲁能队的外援丹丘内斯库曾在2005赛季主场对阵四川冠城时,在开场第15秒打破对方球门。

(责任编辑:志豪)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