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个子折返跑非易事 王征:体测时间标准应降低

2012年10月23日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今天早上8时30分以及下午3时,打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你会发现播的不是体育比赛、或是体育新闻,而是一群大个子在卖命地折返跑……这些大个子是即将参加新赛季CBA的17支球队的队员们,折返跑则是CBA体测十项内容中最重要的一项,测试不合格的队员将无缘下赛季联赛。

  篮协此次在秦皇岛组织的CBA体能测试为10项,包括折返跑、纵跳摸高、负重深蹲、卧推、强度投篮、三角移动、全场攻防转换、运球折返8字上篮、3/4场冲刺、快速传球。前几天测试的各个项目在专家看来并无太多实际作用,也引来吐槽声一片,而今天测试的折返跑是“必须达标的项目”,只有达标了才能取得下赛季联赛的“上岗证”。规则规定每个队员得完成15米×17趟×4组折返跑,每组间歇时间为两分钟,后卫队员要求平均63秒以内完成;前锋队员65秒;中锋则是67秒。

  对于年轻球员而言,在折返跑上达标并不难,但对于像巴特尔、王治郅、唐正东这样“高龄”或“大体重”的球员来说,想要顺利通过则并非易事。

  “像我们这样身高高、体重大的中锋来说,完成起来是会有点累,可能时间标准再低点会好些。”广厦中锋王征说道,他才22岁,但身高2.16米,急停、加速、外加降低重心,膝盖的负荷会很大,更别说巴特尔这样的老将了。“央视要直播,我们都知道啊”,相比巴特尔自嘲要在全国人民面前丢脸,王征倒是淡定得多,“比赛的时候不也是直播嘛,现在只是体测而已,没什么好紧张的。”

  球迷们此前也都只是听闻体测“魔鬼化”、很有难度,到底是科学之法还是会笑料百出,央视直播将给出答案。

  本赛季的CBA体测,全国各地媒体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热情,门户网站、报纸等多家媒体从报道那天就来到秦皇岛训练基地等候,今天的重头戏折返跑,甚至都让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

  “下午一点,兵贵神速,启程奔秦皇岛;明早8时30分,以及下午3时,您看不看,我都在那儿。”昨天中午,央视主持人于嘉率先在微博上打起了广告,随后,央视的直播团队总共6辆设备车浩浩荡荡从北京开赴秦皇岛,今天,央视会在体育馆内架设8个机位,8讯道全程直播CBA体测的最后一个项目。昨天傍晚,“CCTV5体育新闻”还在官博中连续预告央视现场直播的计划……

  昨天上午的体测结束后,巴特尔特意向央视记者询问:“听说明天的折返跑央视要直播?”在得到确定的回答后,大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调侃道,“直播体测?这不是要让我们在球场上拼搏了30年的老同志们在全国人民面前丢脸么!”不过,对于央视的直播篮管中心是表示欢迎的,训科部部长宫鲁鸣很认真地说:“直播好啊,专拍转身压线那一下,看谁明天还偷懒不踩线!”

  (特约记者 殷佩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