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杭州绿城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野刚兢兢业业颈椎病发 誓言要为浙江拿个冠军

2012年10月23日10: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辛苦了,大家表现得很好。”在绿城基地,预备队以5∶1大胜贵州队,主帅小野刚迎上前去,跟每一个上场队员握手,拍拍他们的肩膀或者摸摸头。他的脖子上贴着一大块药膏。“辛苦的其实是小野教练,一线队的训练他要操心,还要带预备队,在基地认真干活还不够,回到家继续伏案工作,研究比赛录像,写分析报告、工作日记。”一名球队工作人员钦佩地说,“他累得颈椎病都发作了,前些日子还到上海做了微创手术。”

  如今,小野刚又成为U19主帅,明年将带队征战全运会,肯定会更加辛苦。“没事没事,这点辛苦实在不算什么。”他笑着摆摆手说,“球员,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在辛勤工作,专心做事。我相信大家的付出会有回报的。明年的全运会,我们要拿个冠军回来。”

  作为绿城U19主帅,他累得颈椎病发作动手术

  队员进球后冲到场边,第一个拥抱的就是他

  小野刚:要为浙江拿个冠军

  作为日本足球青训的功勋人物,小野刚甘随冈田来中超球队当一名助理教练。冈田在台前,小野刚则在幕后默默付出,出谋划策。他和冈田一样,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即使晚上睡觉,满脑子想的也是足球,是绿城如何保级。

  冈田看上去比较严肃,小野刚脸圆圆的更具亲和力,绿城年轻队员更喜欢亲近他。如果说冈田是严父(实际上也挺和蔼,挺幽默的),小野刚则扮演大哥的角色。平时训练之余,小野刚和球员接触沟通得更多。每当比赛结束,冈田往往会立即转身前往更衣室,小野刚则留在场上和球员握手拥抱。足协杯上,当陈中流以一记惊艳的世界波破门后,他冲到场边,第一个拥抱的就是小野刚。

  中超队尚未保级,小野刚带领的预备队却稳居前四名,要知道,绿城预备队基本都是一帮90后的孩子。在21日与贵州人和的预备队比赛中,90后小将吴航、谢鹏飞各进一球,庄佳杰梅开二度。说起预备队出色的成绩,小野刚轻描淡写:“预备队的比赛和联赛有很大的差距,有些队伍会不太重视。比分根本不重要,包括我们最后的排名,说真的我连现在我们排在第几都不太清楚。关键还是年轻球员得到锻炼。”

  小野刚对年轻的弟子感到很满意。“你知道,赛季初我们并没有太多的财力可以去买一些有实力的队员。现在靠这些年轻人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了不起的。这个赛季绿城一线队出现了很多有实力的年轻队员,他们的能力让我和冈田都感到惊讶。”他指着U19球员说,“这些人里有同样出色的球员,迟早也会崭露头角。”

  现在他已是U19主帅,小野刚的上任也抢走了原来中方教练的“饭碗”。他说:“中方教练的离任是教练组和俱乐部商量之后的安排,对于我自己来说,无论和日本教练还是中方教练合作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带出成绩。”

  角色转换,小野刚并没有不适应,“虽然到时我会带领U19去打全运会,但是我绿城助理教练的身份不会改变,一线队和全运会的比赛都很重要。”关于明年全运会的成绩,小野刚明确表示要夺冠,“在我眼里,参加的每一个比赛,冠军就是目标。他们很有天赋,也有这个能力去争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