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李娜首秀遇世界第一 中国一姐不在意分组

2012年10月23日10:59
来源:东方早报

  2012赛季WTA年度收官大戏、总奖金高达490万美元的年终总决赛今晚将在伊斯坦布尔拉开大幕。作为最后一位搭上“末班车”入围年终总决赛的选手,李娜与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小威以及科贝尔一起分在被誉为“死亡之组”的红组。尽管小组出线难度颇大,但在度过一个稳定的赛季后,重新找回信心的亚洲一姐决心“最后一个到,但却要尽量坚持久一些”。

  明晚李娜首战阿扎伦卡

  结束了中网后,李娜就与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一起在国外集训,全心备战WTA年终总决赛。第二年入围总决赛的前法网冠军也希望作为总决赛“二年级生”能够有比去年1胜2负更好的表现。

  来到伊斯坦布尔后,李娜的心情一直不错,热衷时尚的她还挑选了时尚的豹纹衬衫出席赛前发布会,并身着黑色晚礼服出席了赛前球员派对。在比赛抽签中,她与小威、阿扎伦卡和科贝尔同分在红组,而莎拉波娃、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和埃拉尼则分在白组。

  这个赛季李娜取得了41胜15负的总成绩,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这个赛季没有大起大落,平稳的表现更加不错。尽管在过往交锋战绩中,李娜对小威1胜4负,对阿扎伦卡4胜4负,对科贝尔5胜1负,并没有太多的优势,但她并不在意外界口中的“死亡之组”,“无论分到红组或白组都会非常艰难。只有最好的八名球员才能入围,每个人都非常有实力。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我非常期待自己的比赛。”

  相比而言,夺冠热门小威更不在意比赛的胜负,她直言能参加总决赛就已经成功,“我并不关注谁是我的对手,我何时比赛,重要的是我能够比赛。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和阿扎伦卡她们分在红组,相信会有很好的比赛。”

  根据赛程,李娜将在首轮小组赛迎战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不过由于首日轮空,她的首秀将在明晚进行。

  李娜换教练行为获褒奖

  提及连续第二年入围总决赛的李娜,W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在伊斯坦布尔接受采访时坦言为这名中国老将骄傲,“说真的,我为她骄傲,她想继续赢球,所以她选择了新的教练,听说她甚至还在改技术,如果没有对胜利的渴望,她不会这样继续向前。”

  说起李娜过去经历的低谷,阿拉斯特觉得这只是这位亚洲一姐在压力面前需要一点时间找回正确的道路,“现在她又开始掌控自己命运。我觉得她很有自信,而且是一个独立的思想家。”阿拉斯特认为李娜就是WTA巡回赛“因坚强而美丽”口号的写照,“她的经历证明女人可以坚强、有信心,有自己的见解。”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李娜的内心并不够强大,而她自己也坦言一度有两个自己在“打架”。说起合作数月的爱徒,曾执教过海宁的罗德里格斯直言,“李娜有一颗大心脏”。

  “网球运动员没有了脾气和性格就不是网球运动员了,很多时候我听到一种说法——李娜的内心不够强大,这对她来说不公平。这种说法完全说不通。”罗德里格斯解释道,很多人并不了解网球选手的内心,“像她这样的球员内心是非常强大的,问题不是出在心理压力上,而是内心如何去调节控制情绪,网球就是关于此的运动,不是关于弱与强,所有的冠军都是内心非常强大的,我作为教练不是教她如何打球,而是教她如何应对网球场上发生的一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