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总结毅腾升甲首年 创哈尔滨足球18年最佳绩

2012年10月23日1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尔滨日报

  创哈尔滨足球18年最佳战绩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受到中国足球大环境大肆烧金的影响,各支球队的总投入再创新高,特别是湖南湘涛、沈阳沈北等巨额投入的球队被认为是冲超的大热门。而以中乙阵容为班底,辅以3名外援的毅腾并不被人看好,球队内部也务实地把目标定为保级。

  前六轮,毅腾遭遇6连客这一魔鬼赛程,在遭遇裁判多次错判误判的情况下,这支升班马球队取得了1胜3平2负的不错战绩。“拿下这6分,我们对于赛季保级就有了信心。”毅腾常务副总曹磊认为,这6场比赛给整个赛季定下了基调。

  回到主场后,磨合逐渐到位的毅腾面貌一新,连战连捷。8月25日主场4:2拿下沈阳沈北后,球队居然嗅到了冲超的良机,而9月1日客场5:1横扫延边后,毅腾在积分榜上和第二名只相差1分,这是他们距离中超最近的一次。此后,由于球队经验不足和对手的高度重视,毅腾在冲超的关键场次接连败北,最终与中超无缘。不过,球队在联赛还剩一轮结束的情况下,已经确保前四,这创造了哈尔滨职业足球18年的最佳战绩。

  主场13连胜破国内纪录

  中甲看主场,这是所有球队的共识。主场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一支球队的最终战绩,本赛季的毅腾主场9胜2平4负,把主场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4月28日,毅腾迎来6连客后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法国名帅特鲁西埃领衔的深圳红钻。面对上赛季的中超球队,毅腾在3000多名球迷的助威下大打攻势足球,最终以4:1横扫对手,收获主场开门红。

  此后毅腾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大比分战胜延边长白虎和北京八喜,此后又力克天津松江和呼和浩特东进,豪取主场5连胜,加上上赛季中乙联赛主场8连胜,毅腾完成了主场13连胜的壮举,一举将由山东鲁能保持的国内联赛主场12连胜的纪录踩在脚下。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也因此赢得了“魔鬼主场”的称号。特鲁西埃在球队输给毅腾后,曾经感慨到,“哈尔滨毅腾是一支作风十分顽强的球队,在他们的主场,任何球队都难以全身而退。”

  51粒进球中甲攻击力最强

  上赛季在中乙联赛夺冠,毅腾依靠的是一条坚固的后防线,而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里,毅腾突然演变成一只以进攻见长的球队。截至联赛倒数第二轮,毅腾在29轮比赛里攻入51粒进球,成为整个中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

  这种改变得益于主教练段鑫采取的多点进攻战术和中前场3名外援的加入。亚当·休斯坐镇中场充当全队的节拍器,里卡多作为单箭头冲锋陷阵,罗德瑞格则游走在其身后穿针引线,其他队员轮流插上,有机会就打门,这种简单实用的战术收到了奇效。三名外援合力贡献25粒进球,占全队进球总数的一半。两名边前卫卜鑫和李晓挺也各自收获9粒进球,并列球队最佳射手。

  在毅腾的主场比赛里,队员从开场就全体压上,把对手压制在半场狂攻,经常是很快就取得进球,从而把握场上主动。而在反击时,全队也会有五六名球员参与进攻,整体节奏很快,让人看上去非常过瘾。观赏性十足的比赛吸引了大量球迷现场观战,场均3000名球迷的上座率在中甲比赛里名列前茅。

  从赛季初的保级球队,到为冲超而战,哈尔滨松北毅腾队可谓本赛季中甲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联赛排名前4、主场13连胜、攻入51粒进球,毅腾创造哈尔滨足球历史的同时,也不经意间创造了中甲联赛乃至中国足球的奇迹。

  记者手记

  毅腾不应一个人在战斗

  以青训闻名的毅腾号称“中国的阿贾克斯”,靠着小成本经营的策略,能够在升甲第一年杀进前四,并一度给冲超球队造成巨大压力,毅腾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重。

  足球已成为国内很多城市的名片而得到高度关注。可遗憾的是,在哈尔滨,足球并没有得到类似的待遇。7月初毅腾的两场关键比赛,由于会展中心承办演唱会,加之草皮问题,而不得不延期至9月举行,直接导致球队9月份因赛事密集,输掉了两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回过头看,如果这两场比赛能如期举行,毅腾凭借当时火热的状态哪怕拿下一场,那么冲超的希望也将大大增加。

  地方企业也没有表现出对足球的热情,球队在联系赞助的过程中多次碰壁,如果不是毅腾地产自己买下球衣胸前广告,球队很可能出现整个赛季裸奔的尴尬局面。

  足球,从不是某支球队的单打独斗,地方政府、企业、球迷、舆论的关注,都将伴随它的成长,甚至左右它的成败。真心希望,下赛季的毅腾能得到来自各方面的更多关注,也带给球迷更多的欢乐。

  本报记者 穆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