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接连造闹剧只为康桥基地 公开叫卖值百十亿

2012年10月23日11:4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周继明

  若德罗巴不是来自非洲,而只是皮肤黑点,他就可直接被视为中国古代好汉张飞、李逵的现代版。“黑大汉,怒目圆睁、威风凛凛,喝断桥梁水倒流,敌军阵中取上将首级如囊中取物”……把古典名著中描写张飞、李逵的精彩段落,搬到足球场上,几乎就是为德罗巴量身定做。【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德罗巴还如张飞、李逵般粗中有细,别看他每每场上坦克般横冲直撞、“生吃活剥”对方整条防线,但到某些关键处,他还会出其不意地冒出智慧火花,以巧破千斤。“上海德比”对申鑫之役,德罗巴就有一脚如丈量过般精确的中场过顶长传及心领神会的队友插上射入,申鑫整个防线都没转过身来。

  但智慧如德罗巴者,面对“职业游戏者”朱骏的种种“手段”,恐怕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日前他与阿内尔卡对亚泰“集体因伤缺阵”到底是为什么,他是真伤,还是以诈伤“讨薪”;此举针对俱乐部董事长朱骏,还是其他股东;他能否讨到薪,他下赛季是否会留在上海……估计他脑袋里已是糨糊一盆、一盆糨糊了。

  连我这个写了多年中国足球的老记者都没理清是怎么回事?几天前,我曾就申花队员“散步”罢训事说过几句,但只停留在朱骏恶意欠薪层面上——亦大多数人直觉和第一反应?

  朱骏此前就曾“前科累累”?当年郜林突然“失宠”下放二队,真相是合同里郜林年薪百万,但某条款是“赛季打满20场联赛”,而郜林“失宠”恰恰在即将打满20场前……吴金贵被拉去申花“救火”也被允诺百万高薪,但已火线上阵多时,却屡屡因秘书“忘带”公章而没签成合同,到了吴下课时手中没任何法律依据……有人还翻出2005年沪将张勇讨债旧账:队员兼助教张勇冲甲后被欠薪,无奈之下带16名队员冲进九城董事长朱骏办公室,并诉诸法律,他也几乎是多年来沪上球员唯一一例讨薪成功者。

  等再看到“散步罢训”、“外援集体因伤缺阵”乃“项庄舞剑”,讨薪只是表象,申花队员及德罗巴等三大外援不过是朱骏“讨更大股权”玩弄的两次“手柄”时,我才意识到此处水之浑、之深,需更深解读才能看清。

  与熟知申花队历程的同事聊过才知道,当初赞助并命名球队的“申花洗衣机”早已退出历史舞台,申花俱乐部十几年一路走来共有五大股东。几年前借联城暗度陈仓入主申花的朱骏想占有更大的股权,理由是申花上亿的投资都来自他个人,而他只占俱乐部股份的29%。朱骏对拖欠球员工资的非正式“理由”称,他只能按他所占股份比例发薪。但更有人指出,朱骏真正用意不在股份、而在申花的康桥训练基地。如今在寸土寸金的上海,占地300亩的康桥基地已价值连城,其价值与朱骏投资足球相比,可谓九牛与一毛。

  “西谚曰:一切皆有理由”,世上从没有无缘无故的“散步”和“集体受伤”。若接连发生的一切皆与数十亿的房地产有关,则多个看似孤立的事件就有了最紧密的联系。本土球员“散步罢训”不足以逼宫,那就再来个“三大外援集体受伤”,上海球迷炸了锅,媒体爆炒德罗巴要走……有人误会我拖欠了德罗巴工资,我无所谓,我能把他买来,就能把他稳住。申花大厦将倾,谁最着急?乱不择路之下,股权全归了我,康桥基地……

  德罗巴再有智慧,也无法看懂这些,正义直率如他,只知道严正声明,“我要完成合同、不当逃兵”,却很可能是掉进更大的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以前只是说中国和尚,如今用在德罗巴头上恐怕再贴切不过。只是不可能所有人都如德罗巴般摸不着脑袋,最新消息说,康桥基地管委会及申花五大股东欲将康桥基地公开出售,明码标价、公开竞标,而朱骏若要真金白银的买,恐怕没个百八十亿的拿不下来。

  但愿德罗巴在离开中国前最终能摸到自己的脑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