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阳承办十二运测试赛 奥体中心游泳馆接受大考

2012年10月23日11:57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上周末,2012年全国花游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花游测试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游泳馆落幕,辽宁花游队历史性获得自由自选组合冠军。本次比赛是沈城首次承办十二运的测试赛,同时也是沈城全运场馆首次投入使用。而本次测试赛的成功举办为东道主积累了宝贵的赛事承办经验。

  先进的设施

  崭新的场馆,极现代的外形与清澈的池水,是沈阳奥体中心游泳馆给观众及运动员们的第一印象。在进入场馆后,记者发现游泳馆内空间宽阔。“游泳馆高18米,其高度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据游泳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游泳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主馆内有座椅3000座,临时座椅300个,还有100个残疾人座椅。

  虽然10月末的沈城已是略带凉意,但置身场地中,却有一种温暖如春的感觉。“这是因为场馆使用了全新的地下水源热泵系统”,工作人员介绍说,“地下水源热泵系统属于国际领先技术,它不仅能提供夏季制冷和冬季供热的空调功能,还能为泳池中的水随时加热或降温。”

  场馆内的各个房间设置很全面。不仅主泳池的水清澈见底,附泳池的水也同样碧蓝,这非常有利于花游项目运动员的赛前准备。难怪蒋文文与蒋婷婷会说“这是我们参加国内比赛见过的设施最完备的场馆之一”。

  完备的保障

  本次测试赛的目的是通过比赛对赛区赛事组织、场地器材、行政接待、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电力通讯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测试,并从承办赛事的过程中发现问题,以便在今后近一年的时间里可以完善。

  测试赛期间,记者看到医疗、安保、接待人员等后勤保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工作。赛场外的救护车、消防车、大客车等各种车辆也有序地停在场馆周围。浑南训练基地办公室主任左勇向记者介绍,为做好后勤保障,测试赛开始前,他们对医护人员、驾驶员、调度员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多项培训,不合格不能上岗。

  辽宁花游中心主任刘卫星在总结本次测试赛时说:“本次测试赛总的来说是成功的,但也发现一些地方要逐步加强,主要还是在各部门的相互配合上要加强预见性,各部门之间的配合还要加强信息沟通,信息通畅才能保证整个比赛顺利进行。”

  专业的志愿者

  同样,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也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在比赛中,运动员每次退场都会从泳池内带出不少的水花。为了防止地面湿滑,在下一名运动员入水比赛前,志愿者们必须在短时间内将场地内的水渍擦拭干净,同时帮助裁判员上报分数及场馆内的清洁也是志愿者们的重要工作。

  不过,很多志愿者都向记者强调,他们来到这里是并不是为了看比赛,而是希望能为全运会贡献一份力量。本报记者 包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