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女篮赛季目标进季后赛 开局就遭遇魔鬼赛程

2012年10月23日12:2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周,2012-2013赛季的WCBA联赛即将拉开战幕,辽宁衡业女篮也将于27日在北京迎来自己新赛季的首战。昨日,辽宁女篮助理教练李戈带领两名主力球员马增玉、陈晓丽来到辽沈晚报,同球迷们一同分享了女篮本赛季的备战情况及球队目标。

  同时,两名从伦敦奥运会载誉归来的国手,无论是新婚不久的马增玉,还是因伤恐怕错过揭幕战的陈晓丽,都是球迷们最为关注的女篮明星,昨日她们也从各自的角度,透露了下一阶段职业生涯的规划。

  赛季目标:进季后赛

  即将开始的这个新赛季,对于辽宁女篮来说也有着不一样的“新鲜感”。首先是球队的人员和上赛季比发生了比较大的调整,其次就是球队更换了新的主场重回丹东,另外在联赛中的许多对手也是经过大刀阔斧的调整后变得焕然一新。

  在谈到对于新赛的准备时,李戈认为目前球队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目前队里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陈晓丽、马增玉、贾光这些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老队员,还有一些新面孔大家没有看到,她们是从青年队上来的,今年球队参加了两次俱乐部杯的比赛,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发挥比较理想,敢打敢拼,成绩也比较理想”,李戈说,女篮在新赛季的主要思路就是以老带新,力争发挥老队员的主导作用,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尽快成长起来。

  李戈坦言,目前女篮面临着很多困难,包括主力后卫杨半伴新赛季可能也参加不上了,对于球队后卫线也是损失。“还有球队新老交替年龄差距比较大,而且从身体和技术上,年轻队员和老队员有很大差距,所以我们球队新赛季确实是困难不小。 ”

  由于女篮正处于这种特殊的历史时期,因此李戈也很低调的表示在新赛季中并没有给球队制定什么特别的目标,“俱乐部、体育局、篮管中心希望我们能够打入季后赛”。

  对于多次夺得联赛冠军的辽宁女篮而言,打入季后赛的目标咋一看显得有些低了,不过结合球队目前的实际情况,以及所面临的诸多困难,这实际上也的确是一个很低调务实的目标。

  开局就是魔鬼赛程

  在新赛季,辽宁女篮面临着一个堪称“魔鬼赛程”般的开局。首先是揭幕战要客场挑战上赛季的冠军北京女篮,随后回到主场迎来的却是刚刚搬离丹东的沈部女篮,第三场再度客场远征,面对的是今年加大投入之后面目一新的黑龙江女篮。这样三个强劲的对手,无疑成为了辽宁女篮赛季之初最大的考验。

  李戈表示,今年的赛制对于辽宁女篮确实有些不利,“首轮对阵卫冕冠军,北京今年的实力和去年没什么变化,据说还找了一名美国WNBA比较优秀的外援,据说是打四号位,这场比赛对我们辽宁队是个考验。 ”

  而接下来,主场迎来的沈部可以算得上是一支辽宁队非常熟悉的老对手,尽管今年这支球队人员变化不大,但是这支多次夺得联赛冠军的强队,仍然保持着自己的传统优势,其中女篮一姐苗立杰的存在更是让所有球队无法忽视。

  对于第三轮的黑龙江女篮,很多球迷对其也并不了解,不过李戈介绍说,这支球队在联赛开始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除了引进一名内线外援之外,还引进了一名来自朝鲜的亚洲外援,是一名优秀的前锋,据说投篮很准,速度比较快。在频繁引援之下,这个队伍的实力必然有很大的增加。

  对此,球队的队长马增玉也表示,“每一场球对于我们球队都是硬仗,各支球队由于外援的加入以及内援的补充,实力都不能小看,我们还是要好好研究对手,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

  记者 高鹏 王冠楠 特约记者 李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