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总决赛今晚打响 李娜深陷死亡之组步步荆棘

2012年10月23日13:5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今晚将拉开帷幕,在最新出炉的分组名单中,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的金花李娜与阿扎伦卡、小威和科贝尔被分入“死亡之组”——红组,莎拉波娃、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和埃拉尼则被分在了白组。根据赛程,本次总决赛将于10月23日-10月28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交叉对决产生决赛席位。本次比赛的奖金和积分与2011年一样,总奖金490万美元,其中女单冠军奖金为175万美元(全胜奖金175万,输一场小组赛163.5万,输两场小组赛152万)。

  娜姐

  死亡之组步步荆棘

  李娜今年表现不如去年,排名也一直走低,一度还跌出过前10,总决赛资格一度成疑。下半年李娜更换了执教过海宁的教练卡洛斯,同时她凭借着中网四强的成绩顺利锁定了一张总决赛门票,这也是李娜连续第二年杀入年终总决赛。去年首次打入年终总决赛的她以小组赛1胜2负的成绩被淘汰,但起码实现了赛前目标。但平心而论,今年娜姐在红组中的出线机会并不大,只有最大限度地打出自己的水平才有望出奇制胜。毕竟在今年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之前,李娜的目标只是获得参赛资格即可,并未强求要取得胜利。或许在抛开心理包袱的前提下,李娜反而会有更出色的发挥。在红组中,金花一姐如果想在总决赛中有所斩获,那么自己曾在今年辛辛那提站成功逆转战胜过的科贝尔无疑是一个突破口,而在总的交战记录上,李娜也以5胜1负领先于德国一姐。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今年状态生猛无比,在年初的澳网打破大满贯荒之后,至今已取得全年67胜8负的恐怖战绩。而且这位白俄罗斯美女近来状态更佳,在亚洲赛季中表现出了更为强大的竞争力,在中网和林茨赛实现了背靠背夺冠,是本次总决赛冠军的热门人选。本组中李娜在与阿扎伦卡的交手记录上与对手平分秋色,但从去年总决赛至今已经连输对手3场,相比之下李娜处于绝对下风。

  美国名将小威今年收获了温网、伦敦奥运会和美网3个极具分量的冠军,虽然美网后一直处于休战状态,但一旦参加年终总决赛,小威定会认真对待。李娜在与小威的既往6次交锋中仅在2008年取得过1胜,本次交战前景同样并不乐观。

  对于自己进入了“死亡之组”的说法,李娜本人却不以为然:“在哪个组没多大关系,每个人都很强。这个比赛只有排名最高的8位选手参加,所以对于每个人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同组的小威同样十分淡然,“我真不关心我的对手是谁,我什么时候打比赛,只要我能打就行。很高兴能来到这里,我和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同组,所以这很棒!”

  白组

  莎娃一枝独秀

  白组中,莎拉波娃自然是出线的最大热门,尽管距离上次夺冠已经过去8年,但俄罗斯人显然想在这里重温年终封后的感觉。此外科维托娃虽然本赛季状态一般,但作为赛会卫冕冠军的她仍是四强的有力争夺者。

  状态神勇的俄罗斯姑娘全年表现均不错,年初澳网跻身决赛,随后又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赛季接连拿到3个冠军,其中包括她从未染指过的法网,她也因此成就了个人全满贯。此后的伦敦奥运莎娃同样闯入了决赛,整个赛季56胜10负的表现也为她在总决赛增添了重重的砝码。“当你来到这里,你就应该知道同组对手的水平都很高。在这次比赛中,我想每场比赛,不管你在哪个组,只要你每前进一步,都将非常艰难。”莎娃自己却并不认为比赛会轻松。

  其他三位选手当中,A·拉德万斯卡在温网跻身决赛之后鲜有亮眼的战绩,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本赛季3次倒在莎拉波娃拍下,至于黑马埃拉尼基本上不太具备出线的实力。因此俄罗斯美女想要小组出线绝非难事。尤其是在去年总决赛两战两败随即退赛之后,莎拉波娃一直想雪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