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激战已愈演愈烈 两强抢冠军六虎争亚冠

2012年10月23日15:3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还剩两轮,2012赛季中超就将落下大幕。但争冠、亚冠还是保级都还未有结果,而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竟有多达15支球队参与其中。这也让这个赛季成为中超史上最具悬念的赛季。只是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下血本引进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希望在中超有所作为的申花却“独善其身”。

  舜天延续夺冠希望

  虽然没能在主场赢下“天王山之战”,但1比1的结果还是让本赛季最大“黑马”江苏舜天队保留着争冠的希望。当然,最终夺冠的可能还是“领头羊”广州恒大——只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赢下一场,那么恒大就将成功卫冕,这对于他们来说应该不难做到。不过我们还是应该感谢江苏舜天,他们的崛起让本赛季中超更加精彩和刺激,也期待这支亚冠新军明年在亚洲赛场带来更大的惊喜。

  亚冠名额之争胶着

  相比争冠的二选一格局,亚冠名额争夺就显得胶着了许多,同时也存在着更多的不确定性。目前除了恒大和舜天外,有多达六支队伍存在进入亚冠的可能:国安积分占先,但后两轮却要面对恒大和舜天;贵州、亚泰赛程有利,存在随时反超的机会;富力、阿尔滨和泰达也在身后紧追不舍。

  虽然争得热闹,但亚冠名额到底如何分配目前还无法敲定。一方面,亚足联本赛季给中超4个名额还是3.5个要到年底才能揭晓,另一方面足协杯决赛如果恒大夺冠,联赛第四名也有进入亚冠的机会,反之若人和夺魁,那么第四名就不得不彻底死心。

  保级乱战空前惨烈

  联赛打到这会儿,还有七支球队存在降级危险,如此惨烈的“保级大战”在职业化以来还是第一次。目前建业队26分,处境最危险;申鑫队29分,只落后实德队2分,前景难料;31分的实德队和32分的鲁能队也难言轻松,因为最后两轮他们还要与申鑫和建业正面交火;即便是积33分的青岛、辽宁和绿城也没有彻底上岸。对于这些球队而言,现在无论怎么算都算不清楚,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尽可能多地拿到积分,恐怕才是他们最务实的态度。

  尴尬申花自娱自乐

  中超16强有15支还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唯独缺少了大牌云集的上海申花。目前,申花队积34分排在积分榜第9位,已经失去了争夺亚冠的希望。虽然理论上还有被申鑫追上的可能,可申鑫队和辽足还有一场正面对话,这就意味着申花队实际上已经安全上岸。亚冠无望、保级无忧,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有趣的一幕——申花队开始“自娱自乐”。一会儿上演“罢训”闹剧,一会儿传出阿内尔卡、德罗巴离队的消息,一会儿又在联赛中导演惨败。至于赛季结束老板朱骏又会玩出什么新花样,没有人猜得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