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感2012年!球迷的悲哀 挥别小克罗迪克费雷罗

2012年10月24日02: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axiao

  距离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越来越近了!与此同时,2012年对职业网坛来说是伤感的1年。这一年,克里斯特尔斯宣布第2次退役且不会再回来;美网期间罗迪克宣布挂拍,如今轮到了素有“西班牙国王”之称的胡安-卡洛斯-费雷罗。在告别时刻,应该将掌声送给这些为职业网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明星们。

  今年美网,男女网坛各1名巨星宣布退役。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混双次轮输球,就这样小克辉煌的职业生涯就此落幕。从1998年转入职业网坛,到2007年首次退役,再到2009年复出,以及1个多月前的第2次退役,小克职业生涯一共获得过41个女单冠军,这其中包括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复出之后,作为妈妈级选手的小克一共获得了3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如此表现堪称神奇。在法拉盛公园与球迷告别时,现年29岁的小克表示今后她将花费更多的精力在自己的家庭上,不会再重返职业网坛。

  就在小克第2次退役后不到1周,美国帅哥罗迪克在其30岁生日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今年美网将是他职业生涯参加的最后1项赛事。第4轮不敌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之后,罗迪克在阿瑟-阿什球场挥手向职业网坛说再见。13年职业生涯,罗迪克是美国男网最近10年的一面旗帜,也是男网历史上最伟大的美国选手之一。罗迪克职业生涯一共获得过32个男单冠军,包括2003年美网封王。罗迪克的离去让人不禁感叹,与费德勒同处一个时代是美国帅哥的一大悲哀。

  如今,又一位与费德勒同时代的网坛巨星宣布离开,在本周的瓦伦西亚公开赛上,费雷罗在男单首轮输球,就这样西班牙名将正式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1场单打比赛。费雷罗混迹职业网坛14年,一共获得过16个单打冠军,包括2003年法网封王。作为红土高手和曾经的西班牙男网头号选手,费雷罗的坚持和那份优雅让所有网球迷铭记!令人遗憾的是近几年费雷罗饱受伤病困扰,所以竞技状态受到较大影响,特别是这2年他几乎就没怎么打过正式比赛。

  从小克、到罗迪克,再到费雷罗,那些我们所熟悉的网坛名将相继选择离开。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已过30岁的罗迪克和费雷罗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而29岁的小克已经不再像第2次复出伊始那样专注了……一切的一切都表明,退役对他们来说是最正确的选择。当然,对网球迷而言,伤感是必须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80后一代选择离开职业网坛,事实上费德勒和李娜等人也到了职业生涯后期。所以,记住这些网坛名宿曾经带给我们的美好,那就足够了!(miaxiao)

相关新闻:

·瓦伦西亚赛费雷罗完败一轮游 单打生涯遗憾谢幕
·再见费雷罗 前世界第一曾16次夺冠03年法网加冕
·图片回顾费雷罗职业生涯 03法网夺冠达巅峰(图)
·费雷罗生涯回顾:14年16冠 03法网封王站上巅峰
·伤感2012年!球迷的悲哀 挥别小克罗迪克费雷罗
·再见费雷罗!再见国王!西班牙男网盛事领路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