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青球员因体测宣布退役 通过才有CBA上岗证

2012年10月24日05:07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CBA体能测试在秦皇岛足球学校进行。除了杨力、吴楠和张财宝缺席之外,南钢队全队一次性通过了体能测试,顺利拿到了新赛季的上岗资格。不过南钢队却高兴不起来,杨力已经传出退役的消息,而吴楠和张财宝签约的可能性也不大。与此同时,南钢队心仪的外援迈克·哈里斯已经表态要继续留在美国冲击NBA,南钢队已经重启寻枪行动。

  

  内援 杨力交退役申请

  在先后签下了塞勒和本尼之后,球迷们都在期待着邱大宗带领南钢队重回季后赛行列,但好事多磨。昨天央视直播了体测过程,但球迷发现杨力、张财宝和吴楠不在队伍之列。所有人要想在新赛季取得上岗证,就必须要参加体测。南钢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表示:“这三名队员等于是自动放弃了资格,我们也感到很惋惜。”谢祖安还透露,杨力已经明确提出了退役申请,尽管俱乐部做工作进行了挽留,但杨力去意已决。

  三人放弃体测

  根据篮协规定,球员要想取得新赛季CBA上岗证,必须通过这次篮协组织的体能测试,而杨力、吴楠和张财宝这三名队员,连秦皇岛都没有去,这也意味着这三人与俱乐部的谈判没有进展,甚至到了不打新赛季CBA的程度。

  谢祖安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就已经停止了训练,我们俱乐部、教练包括省体育局,各方都做了不少工作,合同没有签。后来也不跟队训练了,总之这件事情让我们也感到非常惋惜。”谢祖安还表示: “不参加体测也不完全是合同的问题,他们自己也有一些想法吧。不参加体测,等于是自动放弃了 CBA的参赛资格,就算转会,其他俱乐部他们也是打不了的,这还是很令人惋惜的。”

  对于吴楠和张财宝的去向,谢祖安也没法给出明确答案,他说:“我们肯定还会争取的,但之所以他们没有和俱乐部把合同谈下来,也可能跟别的队来挖角有关,他们也有另谋出路的想法。”据了解,吴楠此前提出过转会申请,但俱乐部开出了1000万的转会费。

  谢祖安表示,俱乐部已经想了很多办法对他们进行挽留,后面还是会尝试给他们三人分别做工作。新赛季CBA体测还有一次补测机会,时间安排在11月初,如果他们三人届时参加,还有机会上岗。不过,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这种可能性很小。

  杨力提出退役

  杨力是南钢队的老人,曾入选过国青,也曾被认为是南钢队当年的未来希望。邱大宗第一次执教南钢时期的队员,队中目前只有胡雪峰、易立、孟达和杨力四人。如今杨力也提出了退役申请。

  尽管近两年因为各种原因,出场时间锐减,但杨力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2010-2011赛季,在胡雪峰缺阵季后赛的情况下,杨力发挥出色,在球队晋级四强的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此时传出杨力退役的消息,确实让所有人都很意外。

  “杨力他是自己提出来要退役,我们也没有办法。”谢祖安表示。记者同时也了解到杨力退役的决心比较坚决。1985年出生的杨力,现在刚刚27岁,正处于篮球运动员最黄金的年龄,此时退役不免令人感到惋惜。对于自己的近况,杨力表示:“体能测试我确实没去参加,我目前依然留在仙林基地,自己每天加练体能和技术。毕竟目前我还是江苏全运会的一分子。是否参加明年的全运会还需要听体育局领导的安排。”不过对于是否退役的消息,杨力没有给出正面回答。“过段时间就会有结论的。现在我什么都不好说。”

  外援 哈里斯突然爽约

  昨天从南钢俱乐部传出消息,此前已经与南钢队达成一致的迈克·哈里斯突然爽约,哈里斯表示不会来南钢效力,继续留在美国冲击NBA。而南钢队只能重新寻找内线外援。

  南钢措手不及

  昨天中午,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哈里斯已经爽约,不会再加盟南钢队了。

  “此前我们与哈里斯已经谈好了,只要他不留在森林狼队打NBA,肯定就到南钢队打CBA。薪水和奖金都谈好了。”王继华介绍说。为了随时得知哈里斯在美国的情况,主帅邱大宗委托自己的台湾朋友买利嘉一直在美国与哈里斯保持联系。

  “今天哈里斯方面跟我们说,哈里斯在森林狼队训练情况非常好,有可能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留在NBA里面。”电话那头,王继华一声叹息。

  重新寻找新援

  据了解,塞勒今天就将抵达南京,而本尼26日也会来宁。王继华表示,球队已经启动寻找外援的计划。

  “现在的情况也不算太好,青岛、广东和浙江稠州都没有签下大外援。虽然说NBA这两天会陆续裁掉不少外援,但要想抢到一个特别好的,也有一定的难度。”俱乐部介绍说。

  

  体能测试一次通过

  昨天,在老将胡雪峰的精神感召下,南钢队全队一次性通过了体能测试。而新任体能教练吴军也同样功劳不小。

  “对于我们职业球员来讲,其实你只要认真去准备,这样的测试真的不算什么。”南钢一名球员告诉记者。作为南钢队中岁数最大的球员,一直备受伤病困扰的胡雪峰也通过了所有项目,在昨天的折返跑测试中,胡雪峰咬紧牙关,通过了测试。“虽然球队有一个免测名额,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其他队员,一次性通过体测。”胡雪峰说道。对于体测,胡雪峰更多看到的是积极的一面,“通过体测,可以提高球员的整体身体素质,优胜劣汰,建立体能数据库,设立职业数据标准。”

  而此次全员通过体测,还有一名幕后英雄。他就是南钢队新任的体能教练吴军,吴军上赛季效力于吉林队,而去年的体测,吉林队是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此前,吴军还曾帮助舜天队队员训练过体能,此次加盟南钢队,一方面是因为吴军是南京人,二来吴军和队中多位球员都是私交很好的朋友。“只要是队员努力,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谈及体测的成绩,吴军依然很谦逊。

  延伸

  兄弟情深

  大唐咬牙过关

  CBA体测昨日进行到最残酷的折返跑测试阶段,在新疆队的测试中,握有免试权的巴特尔,为了鼓励唐正东过关,在最后阶段陪着唐正东一起跑。最终在老大哥的感召之下,唐正东咬牙坚持,最终涉险过关。

  昨天下午,第一组折返跑测试时大唐和大巴的速度很乐观,但是第二组测试时,两位中锋的速度不降反升。但有伤在身,又有免测资格的巴特尔只跑了两组就没有继续。在跑到最后一组的时候,大唐体力明显到了极限,场上也只剩下他一人。此时新疆队所有队员都上来为大唐加油,外援辛格尔顿更是在终点处呐喊,巴特尔则重新回到场上,陪着唐正东一起跑,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