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球迷庆祝破门猝死 切尔西将送球衣满足遗愿

2012年10月24日08: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甘承栋

  球迷谱:张佳栋

  学校:浙江大学

  年级:大一

  申花群星球迷会会长王捷——他从小体质弱,还有哮喘

  “他就这样走了,连一声招呼都没打就走了。走得很突然,一时半会,我接受不了,有点想不通。”说起张佳栋这位申花群星球迷会的会员,群星球迷会会长王捷几度哽咽。据他回忆,张佳栋是在2008年时来到现场为申花助威的,次年他加入了群星球迷会。切尔西申花为他送上球衣

  “其实,张佳栋在2008年,就和父亲一起来现场看申花的比赛。那年年底,他在网上联系到了我,说他想加入我们球迷会。次年,他就和他的爸爸妈妈一起加入了群星。”王捷介绍,张佳栋是个非常喜欢运动的孩子,甚至当他刚刚填完会员申请表之后,就问球迷会里有没有足球队,他要踢球。“当我说有球队的时候,他就自告奋勇地说,‘我可以踢边锋,下次有球踢,一定要叫上我哦!’不过,他每次来看球也好,踢球也好,他的父母都会陪在他的身边。”

  “我们一开始也觉得有点奇怪,后来他的爸爸告诉我。张佳栋从小体质比较弱,他有哮喘,时不时就会感冒。医生建议他要多运动,增强体质。所以,久而久之他也非常喜欢运动,不过每次出于父母对于孩子的担心,无论是看球还是踢球,他们都会陪在他的左右,生怕有闪失。他曾经还想去考足球学校,但后来因为读书,最终还是放弃了,后来他进入上外附中读书,大学考到浙江大学。”王捷透露。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今年9月,张佳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浙江大学。随后便加入了学校组织的足球队,作为前锋参加新生杯足球比赛。10月21日的那场校内足球比赛上,张佳栋打入一球后,他突然倒地,再也没有醒来。“他的爸爸妈妈,知道这个消息之后,连夜赶去他的学校。我和他爸爸联系过,他爸爸说,那天下午他在参加学校的足球比赛中,裁判判给他们队一粒点球。点球由张佳栋亲自主罚命中,在他绕场庆祝进球的时候,他就突然倒在了地上,之后就被紧急送往了医院。”

  除了收到张佳栋离世的噩耗外,王捷还收到了张佳栋的朋友为了完成他的遗愿的消息。“一开始我接受不了,之前还在一起踢球的同伴,怎么一下子就没了。如今,我只能希望他的父母能够节哀,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去帮助你们的。另外,他的梦想很简单,只是希望得到两件签名球衣。可能那条微博的措辞,让个别申花球迷产生了误解。我想说的是,你们可以质疑发微博的人,但是不能对于逝去的生命产生歧义。在这里,我和他的朋友们都表示非常的遗憾。”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