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甲A全明星赛将开战 为争冠“老家伙”练到骨裂

2012年10月24日10: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1994年中国第一个职业联赛甲A联赛揭开序幕,中国足球从此走入职业时代,时光荏苒,职业联赛已经进入了第19个年头。如今,昔日叱咤赛场的甲A全明星们已经成为了年过四旬的中年人。不过这些足坛“老将们”并不服老,还要在绿茵场上一展风采。“太阳神杯”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举行。

  明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将步入第20个年头,为顺应当今中国足球发展的大环境,众多前甲A球星商议一起策动规模更大的“甲A明星赛”,而且将把比赛常规化,每年在不同城市轮流举办,使之成为国内一项传统的足球赛事。

  在彭伟国牵头下,全国各地的甲A明星们一拍即合,最终广州太阳神足球队、四川水井坊足球队、上海队、北京国安老男孩足球队、青岛中央广场海牛足球队、陕西佳鑫伟业足球队成为首届赛事的6支参赛队伍。

  参加比赛的六支队将分成两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然后每个小组前三名分别捉对厮杀,决出最后的名次。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向外销售3000张门票,价格为30元。

  前戏

  为争冠,“老家伙”练到骨裂了

  “我们已经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安排。比如高峰,他是出名的快马,我们计划好了,在对北京的时候,会派姚夏专门盯防他。”——— 魏群

  首届甲A全明星赛,包括了除了东北之外全国所有甲A时代的强队,代表了整整一个时代的中国足球精英都将出战。但这些“老家伙”们的聚会,会不会成为自娱自乐的活动?

  “谁说我们只是玩玩?”彭伟国对媒体表示,昔日甲A赛场上的恩怨竞争将被带到20年后,“一开始想的的确只是聚一聚,踢着玩,但现在组织到这一步,有赞助商,有小组赛有决赛,还卖门票,已经不是玩玩为目的了,而是上升到争夺冠军为目的了。”彭伟国说,球星们对于比赛相当重视,大部分人都从事与足球相关的职业,身体状况保持良好。(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比赛已经筹备了一个多月,彭伟国接受采访时透露,有的球星为了备战已经出现伤病情况,“从各队准备的情况来看,他们备战特别认真,各队每周保证两次训练。各队非常认真,有的球员练得骨裂、拉伤,对于一帮40岁的人来说,很不容易。四川队的高健斌本来有旧伤,都快动不了了,为了这次比赛专门做了两次关节手术。现在这些老将们已经很珍惜这个比赛,要为了冠军进行争夺。”

  据记者了解,各队目前都已经组织起来,北京队由老帅金志扬带队,进行了多次训练;最重视的还是四川队,由余东风带队,球队提前一个月进行集训,头两周进行的是无球训练,只练体能。

  上海队组建比较晚,也已经开始了训练,上海方面代表朱琪开玩笑说:“我们大部分人状态都不错,最拖后腿的可能是小范(范志毅)吧。”

  有哪些甲A明星主力登场?

  彭伟国、彭伟军、胡志军、谭恩德、区楚良(广州);魏群、姚夏、马明宇、高健斌、黎兵(四川);范志毅、刘军、谢晖、虞伟亮、朱琪(上海);高峰、符宾、谢峰、曹限东、高洪波(北京);王东宁、汤乐普、姜峰、李霄鹏、陈刚、宿茂臻、郝海东(青岛);王宝山、肖战波(陕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