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两家豪门一悲一喜 锋线无力拖累蓝军切尔西

2012年10月24日13: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进入第三轮的争夺。英超两家豪门一悲一喜,卫冕冠军切尔西在乌克兰输球,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曼联则凭借埃尔南德斯的梅开二度,在主场3:2艰难逆转布拉加。

  虽然曼联的后防线依旧是风雨飘摇,不过最终能在老特拉福德把3分留下,老爵爷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场面难看没关系,后防不稳可以改,赢球就是硬道理。相比之下,本赛季在联赛中顺风顺水的切尔西,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欧冠小组出线就有了变数。积分榜上,蓝军已经被乌克兰人拉开了3分,排名第二。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也只有一分之差紧随其后。

  锋线无力拖累蓝军

  上赛季,切尔西能够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意外地捧起欧冠金杯,除了全队必胜的斗志之外,前锋线上德罗巴的超强个人能力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包括决赛的多场恶战中,拯救球队的都是这位霸气十足的魔兽中锋。

  尽管本赛季在英超中顺风顺水,高居积分榜第一,但是欧洲赛场上切尔西的表现就不能让人满意了。小组赛首轮,两球领先的切尔西被尤文图斯扳平比分,从斯坦福桥带走一分,本轮客场对阵顿涅茨克矿工又是属于完败,球队在前锋线上缺乏像德罗巴这样一锤定音的人物是关键因素之一。

  送走老将德罗巴,切尔西在夏季转会市场没有补强锋线,这使得主帅迪马特奥在中锋人选上只有托雷斯和斯图尔特两人可用。后者一直受伤病困扰,最近才复出,一度本赛季看到状态回勇希望的托雷斯则重新陷入低谷。

  继上周末英超联赛之后,今晨做客乌克兰,托雷斯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球场上“软脚蟹”的一面。上半场结束前,他软绵无力的勾射浪费了伊万诺维奇的妙传,也错过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虽然场上跑动积极,但无论是接应传球还是争抢皮球,西班牙前锋总让人感觉到他的力不从心和“慢半拍”。在赛后英国媒体的打分中,托雷斯也是得到了全队的最低分。

  靠着“硬汉足球”,切尔西在上赛季欧冠取得成功。如今蓝军向技术足球转型,但在前锋线上还是需要一位强力中锋能够在遇到强敌时挺身而出,显然事实一再证明,今非昔比的托雷斯不是合适人选。

  现在看来,老板阿布不得不在冬季转会时继续开支票买人。目前切尔西的第一人选是马竞红得发紫的中锋法尔考,另外回租德罗巴也在迪马特奥的考虑之中。

  “小豌豆”又回来了

  切尔西的前锋不进球,另一家英超豪门曼联却正好相反,墨西哥“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找回了加盟红魔第一个赛季时的状态。正是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让曼联避免了主场输球的尴尬。

  曼联主帅弗格森对于费迪南德惩罚性的弃用其实也惩罚了自己。尽管对手来自葡萄牙的布拉加实力不算强,但谁也没有想到开场20分钟之后,红魔在老特拉福德已经0:2落后了。弗格森临时拼凑的防线是球队一上来就落后的主要原因,卡里克再度客串中卫和埃文斯搭档,这样的组合曼联用过4场丢了9个球。本场比赛卡里克再度犯错,结果“两人组”的尴尬纪录被改写为5场丢11球。

  不过倔强的老爵爷赛后坚称,自己的决定并没有问题,“我认为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不是卡里克的错。卡里克虽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他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

  后防不行,曼联就要靠前锋线了。上周末英超联赛,红魔也是靠着前锋群的超强攻击力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斯托克城。这次英雄不是鲁尼也不是范佩西,而是一度被冷落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他先是接香川真司的传中,头球为曼联追回一球。下半场在埃文斯角球混战中帮助红魔扳平比分后,埃尔南德斯又贡献了绝杀。这次传中的是克莱维利,“小豌豆”还是用头球抢点完成了破门。

  “开局糟糕先丢球,然后再拯救比赛,这是前锋球员为我们做到的。 ”弗格森特别表扬了墨西哥前锋,“‘小豌豆’的训练很好,他一直在提高,他值得我好好考虑。”老爵爷接下来得意洋洋的这句话肯定会让迪马特奥羡慕、嫉妒、恨,“有他在,还有范佩西、鲁尼、维尔贝克,说实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