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最后一战将迎战国安 舜天安保工作未雨绸缪

2012年10月24日14:1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舜天的主场越来越火爆。   记者 高爱平 摄
舜天的主场越来越火爆。   记者 高爱平 摄


  上周六中超巅峰之战的狂热,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褪去。本周六,舜天将在奥体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北京国安。尽管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已经不大,不过由于当天比赛之后,俱乐部将在奥体举行进军亚冠的庆典,可以预计的是,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依然不会少。这几天,俱乐部高层一直在与警方沟通,为的就是确保最后一个主场之战万无一失。

  周六比赛将控制进场人数

  上周六与恒大之战,奥体65769人的上座率刷新了中国联赛的纪录。然而65769只是官方统计的数字,实际到场的球迷,肯定超过了7万人。对于此前最高上座率在4万左右的舜天而言,激增的3万球迷,多少有点让他们无法应对。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周六与国安的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警方将控制入场的球迷人数,不过为了满足球迷的需求,俱乐部将在奥体东门广场增设一个大屏幕,让无法进场的球迷感受主场最后一战的氛围。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与警方开会讨论,为的就是确保最后一个主场平稳收官。”上一场比赛狂热的场面,使得俱乐部高层不得不为周六的主场最后一战未雨绸缪。由于上周到奥体的球迷远远超出了舜天的预期,因此在比赛开始之前,也曾出现了一定的混乱,好在球迷均能遵守秩序,那场比赛最终没有出现意外。有了上周六的教训,俱乐部方面对于最后一个主场也格外重视。尽管与国安的比赛可能不会像上周那样来那么多人,但是舜天已经做好了各种预案。据悉,与国安之战的球票发售时间将会被提前到周六的上午,而且每人限购两张。同时警方也将控制球票的发售数量,从而限制进场的球迷。而对于那些到了现场买不到球票的球迷,俱乐部也为他们在奥体东门的广场上增设一个大屏幕,没有进场的球迷也能看到比赛和庆典的直播。

  “我们与警方商量的原则就是不能再出混乱了,所以进场的球迷数要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俱乐部高层说。

  早点暴露问题不是件坏事

  尽管上周六的巅峰对决,最终以圆满的方式收场,但是从赛事组织的角度来看,这场创造中国职业联赛上座率纪录的比赛,还是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对于这一点,舜天俱乐部也毫不回避:“这场比赛来这么多人,我们的确有点准备不足。不过早点暴露问题也不是什么坏事,俱乐部和警方会有针对性地改进方案。”

  正如俱乐部高层说的那样,舜天与恒大之战,提前给俱乐部敲响了警钟。近万球迷买不到票、进场时间拖得太长、进场的球迷远超奥体最大上座率……上周六的比赛,从来没见识过如此场面的舜天俱乐部,难免有点无力招架。“上一场真的是极端情况,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舜天高层回想起那一天场面,依然有些后怕,“万幸的是,那天没有出事,警方也是根据现场情况作出评估,最后放行了一部分球迷,否则外场的压力也会很大。不过这样的场面,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帮助的,毕竟明年球队还要打亚冠,到时候来的人也不会少!”

  实际上,俱乐部方面已经在为明年的票务工作总结经验,首先是球票的防伪技术肯定会提高,这样就可以使售票时间大大提前,其次通票制度也可能会被球场分区取代,舜天球迷一张球票随便坐哪的“福利”可能就没有了。“明年我们在票务工作上肯定会有所改进,绝对不能留下安全隐患!”俱乐部高层说,“不过现在细节还没有出来,接下来这方面的工作也是俱乐部研究的重点之一。”

  舜天欢迎所有球迷去奥体

  舜天与恒大的冠军争夺战,让整个中国足坛看到希望。然而部分媒体也有质疑的声音,昨天上海一家专业媒体就表示,65769名现场球迷,究竟有多少人是去凑热闹的?对于这样的说法,舜天俱乐部很不认同:“不管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到现场来看球的就是好球迷!”

  的确,上周六奥体的近7万名球迷中,其中有一部分是第一次现场看舜天的比赛。但是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的是一场比赛能吸引这么多人,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话显然是不能这样说的,真球迷和伪球迷有什么区分标准?谁都有第一次到现场看球的经历!”上海媒体的这篇文章,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在舜天高层看来,当下的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把球迷请回球场,“一场比赛能够吸引到这么多的球迷,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现在的球市,是我们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这种氛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尽管安保压力不小,但是舜天俱乐部依然欢迎更多的球迷能到现场来。“我们欢迎球迷能到奥体支持球队,俱乐部肯定会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不过俱乐部也提醒球迷文明观赛,上一个主场,球场广播就曾不止一次提醒球迷关闭手中的激光笔,“这个赛季天津队就曾因为球迷用激光笔照射对手而被取消了一个主场,我们不希望这一幕在舜天身上发生。球队成绩好了,大家都会高兴,要是因为一些不理智球迷的举动导致主场被取消的话,这样不仅是球队的损失,也是球迷的损失。”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