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祖尔菲亚”再变回赵常玲 巨奖不再幸运不再

2012年10月24日15:1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从“祖尔菲亚”再变回“赵常玲”,作为外人,我们很难了解赵常玲作出这样选择的确切原因,不过许多人都认为,金钱上的巨大差距或许是原因之一。

  在奥运期间,哈萨克斯坦曾承诺将会奖励奥运冠军每人25万美元,但昨天据湖南举重中心负责人介绍,哈萨克斯坦之前承诺给予赵常玲的奖励,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兑现。

  而另一方面,奥运会后,中国的奥运冠军们四处捞金,房子、票子、车子滚滚而来,此前有媒体统计,中国奥运冠军的人均奖励至少在500万人民币以上,这还不算广告等商业收入。同样是奥运冠军,同样是中国人,两相对比,无法想象赵常玲内心还能保持平静。

  另一方面,明年又是全运年,涉及各省地方利益的全运会不仅关系着巨额奖励,还关系到运动员退役后的安排,除非赵常玲打算扎根哈萨克斯坦,否则回国参加全运会几乎是她必然的选择。

  但赵常玲选择回来,也很难说未来就会一帆风顺。

  据了解,要参加明年全运会,原本应参加9月底在广西柳州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按照全运会的规定,之前没有代表湖南省参加过比赛的运动员,只有参加了这次比赛,才有资格参加全运会。湖南体育局也给赵常玲报了名,但因为哈萨克斯坦国内的一些情况,赵常玲没有赶上这次比赛,湖南体育局于是希望她能以奥运冠军的资格直接参加全运会,但这样的冠军根本就没有先例,能否如愿,现在还很难说。

  另一方面,中国女子举重也是人才济济,奥运会后曾有消息称,“祖尔菲亚”之所以能够夺冠,与中国方面做出的种种“努力”有关:首先,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并没有参加国内奥运选拔赛;再者,奥运会选拔赛冠军纪静“被受伤”。派出的只是名不见经传、报名成绩都只能参加B组比赛的周俊。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当初李萍知道自己无缘奥运会后,曾当场大哭,而这多少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祖尔菲亚”的幸运。未来,作为中国选手赵常玲,她还能继续享受这份幸运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本报记者 王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