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2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鹏客场被黑无缘直升甲 对手开足马力取胜不易

2012年10月24日15:3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如果你在比赛中感觉不到裁判的存在,那么这名裁判一定是好裁判。”这句名言被公认为是鉴定优秀裁判的标准,但昨日中乙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深圳风鹏客场与湖北华凯尔一战,主裁判马力却成为焦点人物。“裁判扼杀了风鹏队的升甲之路,”这是昨日赛后风鹏队教练、球员、球迷乃至部分湖北球迷谈得最多的一个话题。

  两度遭遇 黑色2分钟

  比赛回放

  被深圳球迷寄予厚望的深圳风鹏,在半决赛首回合主场比赛中曾1∶0战胜湖北华凯尔,客场只需一场平局或者有进球的情况下一球小负,便能完成冲甲的目标。从主教练张军昨日比赛的部署来看,排出的4231阵型意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将主要的攻击点放在身高2米05的杨昌鹏,利用定位球的机会给对手造成威胁。

  从比赛进程来看,张军极具针对性的战术安排无疑是成功的,尽管比赛中控球时间远不如

  对手,但前锋线上的杨昌鹏能够限制住对手的后防线前移,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华凯尔的进攻。但随着杨昌鹏在上半场第42分钟被莫名其妙地罚下,张军的战术安排被提前打乱了,“前场的高点杨昌鹏被罚下后,我们的防守就陷入了被动,”赛后张军表示,“由于华凯尔球员的身高处于劣势,杨昌鹏如果在场,我们完全有机会提前攻破对手球门,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尽管有超过半场时间没有了杨昌鹏这个攻击点,而且替换上场的李营健上场仅14分钟就因伤提前下场,但风鹏队凭借稳健的防守依然让人看到了晋级希望,直到第四裁判亮出长达7分钟的补时牌。全场补时进行至第5分钟时,一次防守中出现的漏洞却让风鹏队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童晓星在禁区里的一记捅射让华凯尔以1∶0取得领先,两回合1∶1的总比分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在距离成功冲甲仅剩下2分钟的情况下,这个不经意间的失球让深圳风鹏丧失了所有的优势。加时赛中,两队都踢得比较谨慎,双方球员体能下降后传接球也时不时出现失误,当第四裁判亮出6分钟的补时牌时,大家都睁大眼睛等着残酷的点球大战。神奇的是,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董志远用一记绝杀阻挡了深圳风鹏晋级中甲的道路。

  主裁判马力太“偏心”

  关键因素

  作为一支赛季初新组建的中乙球队,深圳风鹏整个赛季的表现足以让深圳球迷满意,而淘汰赛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也足以配得上升甲的名额,但最终结果却令人遗憾,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并非是队员的实力不行,或者华凯尔的实力超过风鹏,当值主裁判马力莫名其妙的判罚才是真正的元凶。

  尽管在客战华凯尔的赛前准备工作中,风鹏教练组早就预料到了裁判可能会偏袒主队,但没想到裁判竟然主导了比赛进程。第42分钟,邸佑在前场右侧得球后突破时造成对手犯规,此时杨昌鹏立马走过去拿球欲快发进攻,但当杨昌鹏拿起球后却被对手推倒在地,当风鹏队其他球员跑向距犯规地点约2米处的主裁判马力投诉应该出示黄牌时,华凯尔的球员也纷纷围了上来给马力施加压力,随后两名边裁也立马跑到场内拉开了围住马力的球员,并要求双方球员保持冷静。

  马力“突围”后,华凯尔的多名球员便跑过去欲拉起倒在地上的杨昌鹏,其中身披9号的李文强上前后更是直接一脚踩踏在杨昌鹏的大腿上,而这一幕正好被站在旁边的马力看到。当风鹏队球员看到这一恶劣行为后,立马跑过去向马力投诉,而杨昌鹏则痛苦地倒在球场内。马力要求双方球员都散开,随后将两名边裁拉到边线上交流一番后,直接出示红牌将李文强罚下场。

  按照规则,马力对有踩踏球员行为的李文强出示红牌没有任何异议,但这却激起了华凯尔教练席的“地震”,包括主教练在内的多名教练员以及球员都跑进场内围住马力,让比赛一度暂停了约8分钟,而受伤倒地的杨昌鹏也被担架抬出场外并接受了简单治疗,站在换人区域等待着重新回到场上比赛,场上其他风鹏球员也站在各自位置上等待着比赛恢复。

  但就在这个时候,被华凯尔教练组以及球员团团围住的马力却“突破重围”,莫名其妙地叫回了杨昌鹏并给他补了一张红牌。看到这一幕后所有人都惊呆了,助理教练刘建江也不明白拿球被推倒在地,并遭对方踩踏的杨昌鹏怎么莫名其妙地被红牌罚出场,并一直找马力理论。

  在被对方球员踩踏的情况下仍然没有任何还击动作,主裁判凭什么给杨昌鹏红牌?“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得红牌,裁判给我红牌时我都傻了。”被罚下场走上看台后,杨昌鹏一脸无奈。

  35岁“嫩哨”被称“黑哨”

  如此关键的中乙联赛半决赛,主裁判马力却出现莫名其妙出示红牌的举动,随后记者查询资料后发现,作为主裁判的马力成为比赛焦点不止这一次,这名裁判更被称为山东鲁能的克星。

  作为一名来自北京的国家级裁判,马力从2007年开始执法中甲联赛,直到2010赛季才逐渐在中超联赛中亮相。只有35岁的“嫩哨”马力,早期执法中甲联赛时亦有尺度不一的表现,2009年中甲南昌八一队与青岛海利丰在场上扭打起来,这位裁判员居然没有任何表示,甚至充当起了观众。让人印象更深的则是他执法山东鲁能的两场比赛,2010赛季鲁能主场对阵辽宁,马力在上半场曾将回防的杨宇在禁区里用手将球打出底线判成了球门球,而下半场则把邓卓翔的有效进球吹罚越位在先。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客场与大连实德的下半场比赛,被皮球击中脸部的汪强却被吹罚了点球,让人哭笑不得。被山东球迷称为“黑哨”的马力,去年9月曾主动提出要退出裁判界,但不知是出于何种原因,最终依旧出现在联赛赛场上,并且是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

  昨天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走出球场时,马力还专程回来向张军打了招呼,“我的判罚是公平、公正的。”对此,张军很无奈,“他说公正,我有什么办法,明眼人都看得到。”随后,走出球场经过跑道进入裁判休息室途中,马力却享受到了看台上主队球迷送出的毫不吝啬的掌声以及欢呼声。

  张军欲辞职?

  球队未来

  在赛季初的誓师大会中,深圳风鹏主教练张军曾做出“不冲甲就辞职”的承诺。如今在客场遭遇失利后,风鹏队遗憾失利无缘中甲名额,赛后的更衣室门口,张军接受采访时一脸无奈,“我会履行之前的承诺,回到深圳后会与俱乐部相关领导坐下来好好商量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本赛季带给深圳球迷无限快乐时光的风鹏在冲甲无望后,这支球队下赛季的路该如何走,这些问题也是深圳球迷关心的问题。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孙刚表示,“下赛季的计划暂时还不会去考虑,接下来还有三四名决赛要打,我们要有始有终,对深圳足球负责。”

  风鹏仍有冲甲机会?

  有此一说

  在中乙半决赛与华凯尔的两回合比赛中,以总比分1∶2落败的深圳风鹏错过了晋级决赛的机会,遗憾与前两名的冲甲名额擦肩而过。不过从最近各方面消息看,深圳风鹏的冲甲之路或许没有完全被堵死,中乙第三名仍有可能获得冲甲机会。

  尽管《2012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规程》关于升级与降级的条例中规定,获得2012年中乙联赛决赛阶段第一、二名的球队,将取得下一年度中甲联赛的候补资格,如经审核达到职业俱乐部准入(中甲联赛)相关标准,可报名参加2013年中甲联赛。获得升级资格俱乐部球队,经中国足协审核,不符合职业俱乐部准入条件的,是否进行增补,将由中国足协研究确定。

  由于只有两个升甲名额,半决赛遭淘汰的球队进行三四名决赛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此前的赛季也没有进行过三四名决赛,但本赛季的中乙联赛却要进行三四名决赛。对此,外界有声音称,第三名也许有机会获得中甲名额,由中乙第三名与中甲倒数第二名竞争一个中甲名额。

  “比赛还远没有结束,我们要做到有始有终,三四名决赛还是有机会的,我们一定要打好下面的比赛,正像《兄弟》歌词里说的,‘还有什么比死亡更容易,还有什么比倒下更有力’,我们一定要用行动去感动每一个人。”比赛结束后,俱乐部总经理孙刚在更衣室里也谈到了第三名也有可能冲甲的话题,鼓励球员们不要放弃。

  湖北球迷花样多

  球迷比拼

  在22日深圳风鹏队的赛前训练中,前往湖北采访的深圳媒体就曾感受到湖北球迷的“热情”,但昨日坐镇现场加油助威的湖北球迷更是让人大开眼界。

  尽管比赛开球时间是在工作日,但涌进球场的球迷依旧接近3000人,助威方式更是相当专业。看台上挂出的球迷组织多达十几个,包括武汉911球迷会、湖北鄂魔、新华路球迷、橙色风暴等。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球迷们还挂出一幅用绳子吊住张军的画像,并配上“绞死张军,杀死风鹏”字样(左图),在比赛中球迷不断喊着那8个字,力争起到打扰张军的意图。而面对武汉籍球员杨昌鹏等,湖北球迷同样不留情,不断用各种脏话问候。有意思的是,在23日凌晨4点,湖北还有部分球迷前往风鹏队员下榻的酒店燃放烟花,并在楼下大声喧哗,意图打扰风鹏的队员们休息。

  相比阵容强大的湖北球迷,深圳球迷在人数上不如对手,但统一着红装的球迷同样表现出色,频频用整齐划一的口号为深圳风鹏队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