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耐克“牵手”国际奥委会 或为赞助奥运做铺垫

2012年10月24日16: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鹏
原标题 [(奥运会)题:耐克“牵手”国际奥委会,或为赞 助奥运做铺垫]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体育专电 题:耐克“牵手”国际奥委会,或为赞助奥运做铺垫

    新华社记者高鹏

    国际奥委会上周宣布与耐克公司签约,后者成为未来四年里国际奥委会制服与装备的供应商。尽管这一合作够不上奥运会赞助商级别,对于双方来说分量似乎有点轻,但业界有分析认为,未来存在双方合作升级的可能。

    IOC制服与装备供应商≠奥运会赞助商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引入商业化运作机制,奥运会赞助商逐渐形成一个系统体系,包括国际奥委会TOP(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奥运会组委会赞助商计划和国家(地区)奥委会赞助商计划三个层次,后两者又分为合作伙伴、赞助商和供应商等不同的赞助级别,而每个层次和级别对应着不同的权益。

    国际奥委会在发给新华社记者的电子邮件中强调,此次耐克与国际奥委会签定的合作协议,既不属于TOP赞助商范畴,也与奥运会组委会赞助商以及国家(地区)奥委会赞助商不沾边,“耐克合作的范围仅限于国际奥委会。”

    据耐克方面介绍,此次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为实物赞助,没有现金支持。依据协议,未来四年在国际奥委会的全会及其他一些重要活动中,如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夏奥会以及2014年南京夏季青奥会等,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国际奥委会工作人员都会身穿由耐克提供的制服。

    美津浓:退出,只为支持东京申奥

    此前,国际奥委会制服与装备供应商是日本运动品牌美津浓。他们之间的合作始于1995年。十多年的合作为何突然终止?

    美津浓日本总部新闻发言人泽井文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解释称,美津浓未与国际奥委会续约,并非出于缩减开支方面的考虑,而是“实属无奈”。因为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美津浓不能兼顾国际奥委会制服供应商与东京2020年奥申委赞助商,两者间必须择其一。权衡再三,美津浓决定放弃前者身份,专注于支持东京申奥。

    对于美津浓是国际奥委会制服供应商这一事实,外界了解不多。尽管如此,泽井文彦表示,这段合作经历对美津浓的品牌建设还是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甚至用“无可蘀代”来阐述其重要性。

    耐克或为赞助奥运做铺垫

    雅典、北京、伦敦三届奥运会,组委会运动装备类别的官方赞助商一直是阿迪达斯。不过,阿迪达斯早先已明确表态,无意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继续“坐庄”。作为全球体育用品著名品牌,耐克以往的营销重点一直是球星和运动队,极少直接赞助大型赛事。如今耐克“牵手”国际奥委会,不禁让人心生联想,耐克或有意接手赞助奥运会。

    耐克公司相关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次合作是国际奥委会主动先向耐克抛来“橄榄枝”,随后耐克欣然接受的。至于下一步是否有成为奥运会赞助商的打算,耐克方面未予以正面答复。

    不过,耐克品牌总裁查理·丹森此次在与国际奥委会签约后说:“我们很荣幸将与国际奥委会开始合作,并期待此合作成为长期和成功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一位不愿具名的奥运营销专家表示,从这番表态来看,不排除耐克有成为奥运会组委会赞助商甚至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考虑。(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