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连救两赛点仍落败 负小威无缘总决赛开门红

2012年10月25日0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女单小组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李娜在首秀中迎战实力强劲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双方激战1小时50分钟,尽管李娜在比赛中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但是在关键分上的表现还是稍逊一筹,最终她挽救了两个赛点还是以6-7(2)/3-6遗憾落败,无缘小组赛的开门红;而目前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小威则形势一片大好,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半决赛。>>技术统计

  连续两年入围总决赛正选阵容的亚洲一姐李娜首战就要遭遇强劲对手——堪称当代最强的小威廉姆斯。这个安排对李娜极为不利,众人皆知李娜与小威有着不小的实力差距,美国人在交手记录中以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除了犀利和发球和稳健的发挥,美国人强大的心理更是让其几乎战无不胜;况且小威已经经过了一场比赛的热身,在与科贝尔的对决中她尽管移动和击球的手感还未达到最佳,但可以看出其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从牌面上看李娜几乎没有获胜的可能,不过中国姑娘在双方此前的六次交手中都给小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她的实力;而名教头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加盟也强化了她最薄弱的心理环节。如果相信奇迹,某些时候也会很神经的娜姐也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小威在首局步步紧逼,结果中国金花挣扎了一番后惨遭迎头破发,开局0-1落后;不过李娜马上就以同样的方式完成了回破,第三局逐渐找到手感的金花轰出love game强势保发,以2-1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反观小威的状态并无明显起色,李娜趁势再下两局以4-1拉开了比分。可惜之后小威的状态渐趋稳定,而李娜的失误则明显增多,美国人连破带保连下四局以5-4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小威发球质量下降,李娜轰出love game完成了回破,虽然美国姑娘在第十一局再次利用稳健的相持破发,但她6-5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又被李娜连得四分破掉,双方进入了抢七争夺。

  抢七局的前三分双方都顺利保发,小威以2-1领先;之后李娜的两个发球分都被破掉,陷入了1-4落后的被动局面,之后双方又互破一分,小威以6-2拿到了4个连续的盘点,关键时刻美国人抢攻李娜的二发得手,首盘7-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李娜依然打得积极主动,只可惜失误偏多,小威连保带破开局2-0领先,中国金花不甘示弱,在第三局强势回破,第四局小威再次破发后双方在第五局展开了激烈的缠斗,李娜在0-40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拿到破发点,但小威用强势的发球屡屡化解危机,最终艰难保发以4-1巩固了优势;成功守住第六局后李娜继续在对手的发球局寻找机会,可惜她在第七局错过了1个破发点,从而陷入了2-5落后的险境,虽然李娜挽救了两个赛点艰难保发,但是小威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轰出love game保发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收获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搜狐体育 王锋)

1.您认为李娜输在哪里?





2.您认为李娜最终会小组出线吗?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