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名将为救儿子改变国籍 自称未来做全职妈妈

2012年10月25日03:56
来源:京华时报

  “你未痊愈,我不敢老。”丘索维金娜对儿子说的这句话至今感动着很多人,昨天,这位37岁的奥运会“最美妈妈”来到北京,获颁“2012奥运榜样”。对于未来,丘索维金娜表示自己想要代表自己的故乡继续征战。

  孩子已无需治疗

  当17岁的丘索维金娜在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并代表独联体得到团体金牌的时候,她一定不会想到,20年后,自己还能奋战在赛场上。从1992年到2012年,丘索维金娜分别代表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参加过6届奥运会,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历史上参加了6届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而她做这一切就是为了她的儿子。

  2002年,丘索维金娜的儿子阿廖沙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但是当地的医疗条件不足以拯救阿廖沙,为了给孩子看病,她和丈夫变卖了房子和车子,来到了德国,并加入德国国籍,而丘索维金娜也因此背上了叛国的非议。

  “不敢伤、不敢病,不能放弃。”为了赢得奖金给孩子治病,丘索维金娜一直坚持在奥运赛场上。现在谈到自己的儿子,丘索维金娜满脸笑容,“我的孩子马上就要13岁了,在学校上六年级,他现在很好,特别喜欢踢球。只要他开心我就开心。”丘索维金娜同时透露,现在阿廖沙已经不用治疗了,只要每年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就可以了。

  退役无限期推后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已经是丘索维金娜的第6届奥运会了,由于现在不用再为孩子的病奔命,所以参加这次奥运会算是丘索维金娜一次纯粹的回归。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丘索维金娜就表示:“这次我是为了自己而参赛,我想回报我一直热爱的体操运动。”而随后丘索维金娜表示自己将就此退役。不过昨天丘索维金娜向记者透露,自己还要参加她的第7届奥运会。而对于之前的“退役说”,丘索维金娜表示:“女人总是喜欢改变主意的,我当时本来想退役,结果奥运会结束的第二天我就后悔了,我想我还是要接着练。”

  4年后,丘索维金娜将41岁,作为高龄的奥运选手,丘索维金娜却一点压力都没有:“37岁和41岁又有什么区别呢,在我这里没有限制,只要我喜欢,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去年我脚踝受了伤,所以这次奥运会发挥得不是很好,里约奥运会我会表现得更好。”

  为陈一冰鸣不平

  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丘索维金娜不惜改变国籍,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母爱的光辉也感动着所有的人。而现在丘索维金娜

  也表示希望重新代表自己的故乡参加比赛,“目前我在为下一届亚运会做准备,我希望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中国的选手们,你们也好好准备。”目前,丘索维金娜是德国国籍,如果她想要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就意味着她要再放弃德国国籍。对此,丘索维金娜表示:“我现在正在做这件事,虽然目前我还是德国国籍,但是在参加韩国亚运会之前,我一定会办好的。我的故乡是乌兹别克斯坦,我想在我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结束。”

  丘索维金娜表示,即使退役之后也没有想过把影响力转化为商业价值,而是要专心地在家做全职妈妈。

  与丘索维金娜一样被评为“奥运榜样”的还有陈一冰,对于陈一冰的这次奥运征战,丘索维金娜也为他鸣不平:“就像全世界的人认为的那样,在吊环上他是世界第一,那时他应该得金牌而不是银牌。我当时就觉得他应该赢得金牌。”

  昨天,陈一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暂时不会考虑退役,“肯定会参加明年的全运会,至于下一届奥运会,就要看之后的状态了,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

  本报记者郑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