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沪帅为保级死掐令人惭愧 吴金贵不会放我

2012年10月25日07:4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大连两支球队实德和阿尔滨的合并设想,对于如今中超保级大战,已经产生了些许微妙影响。为了防止合并后明年联赛少一支球队的可能,中国足协已经开始着手制定预案,中超倒数第二和中甲第三之间或可通过附加赛的方式决出一支胜队,明年出现在中超。对于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来说,这无疑多了一条上岸的通道,在他们当中有目前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队,也有由上海籍主帅吴金贵率领的、目前倒数第四的山东鲁能。【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没有听说过附加赛,也不会把希望寄托在这上面,只有实实在在完成保级才最可靠。足球应该更加纯粹些,我想就算鲁能保级成功,吴指导也不会放我;换个场景,现在鲁能有夺冠希望,我保级成功,我也不会放吴指导。”

  “球队最大的困难是伤病。申鑫最近情况不错,上一场刚刚大比分赢了球。说实话满惭愧的,两个上海主教练都为保级而战斗,如果两支球队在积分榜前列,那才会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或根据联赛结果做出调整

  9月份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后,外界曾有消息传出,明年联赛有望扩军到18支参赛球队,不过足协此后表示,联赛扩军至少要等到2013年赛季结束后,同时对于明年的联赛,足协仍然希望维持16支参赛球队的规模。过去两周时间内,随着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之间的合并传闻见诸报端,尽早做好合并可能产生问题的预案,是中国足协必须完成的任务。

  参照过往惯例,实德和阿尔滨之间的合并,无外乎两种方式。其一是实德将股权转让给阿尔滨,两家俱乐部完全合并,此方案对于大连足球的有利之处在于可以保留两队国内球员的原班人马,对新俱乐部的实力是一种极大加强,劣势则是合并后不得不放弃原来实德的“壳”,这是一个很大的损失,鉴于此,大连足球圈内知情人士表示,原则上有关方面并不倾向于这种合并方式。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一旦出现这种合并情况,明年中超联赛将少一支球队,在维持16支球队的原则下,足协已经做好了相关预案:中超倒数第二名与中甲联赛第三名在中立地打附加赛,胜者将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同时中甲倒数第二名与中乙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中甲名额。

  第二种合并方式是阿尔滨挑选实德队中几名有实力的球员和现有球队组成新的大连队,根据中国足协转会规定,人数不得超过5人。剩余实德球员将和球队一起转让给另外一家企业,成立新的职业俱乐部,准让公示一个月。随后,足协将检查新俱乐部的各项软硬件设施,最终确定是否能参加2013年的职业联赛。这个转让方式与中超升降级名额没有任何关联,不会有附加赛产生。

  中国足协表示,最后两轮联赛会密切关注合并最新进展,根据可能出现的不同方案做出相应调整。对于目前几支保级区球队来说,可能产生的附加赛方案使得联赛倒数第二的争夺变得不再毫无意义。

  周六上海师徒战决定保级命运

  目前联赛保级区中,副班长河南建业积26分,上海申鑫积29分排名倒数第二,合并传闻主角大连实德积31分排名倒数第三,山东鲁能积分为32分,位列倒数第四。本周六联赛倒数第二轮,积分榜榜尾四支球队将要直接对话,申鑫主场迎战鲁能,建业主场对实德,这两场比赛过后,保级形势会变得明朗。

  对于所谓的附加赛说法,朱炯坦言自己不会关心,“没有听说过,也不会把希望寄托在这上面,只有实实在在完成保级才最可靠。”上周申鑫在生死战中客场4比2战胜实德,重现保级曙光,“还是看我们自己的发挥,打泰达之前,我和球员开了会,跟他们说今年技战术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也要求球员无论结果如何,都要打好最后四场比赛,保持住团结和技战术上的优势。”谈到本周六和鲁能的比赛,朱炯坦言,“他们有实力,我想对于我们来说,只有发挥100%甚至120%的能力,才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朱炯的对手吴金贵也表示,有信心带领鲁能通过排名而不是附加赛完成保级,对于鲁能保级前景,吴金贵依然比较乐观,“只要打平申鑫,基本上问题就不大了。而且排在我们身后的实德和建业下场也要互相打,自己两场比赛,拿到足够分数,就可以保级。”鲁能俱乐部也表示,不会通过其他途径寻求保级。事实上在附加赛说法出台前差不多两周时间,圈内还流传过几家保级球队联合上书足协要求取消降级的说法,鲁能据传也是其中之一,不过俱乐部副总韩公政明确表示,“鲁能不会参与,也不支持这样的事情,如果球队成绩不好,该降级就降级。”

  当然,吴金贵也承认,鲁能现在面临着不小的困难,“现在对于球队来说,最大的困难是伤病。王永珀赛季已经报销,蒿俊闵也连续缺席了球队多场比赛,主力守门员也被克莱奥弄伤……”吴金贵已经对本周六的比赛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申鑫最近情况不错,上一场刚刚大比分赢了球。而且朱炯带这支球队已经很长时间,他们彼此太熟了。这场比赛,不好打,可能战术上我们会稍微保守点。”

  对于吴金贵和朱炯这对有着师徒情分的上海主帅来说,周六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生存面前,两人都试图淡化彼此之间的关系,“没什么不同,比赛都是队员踢,每个教练都有好胜心,如果抛不开人情世故,那就不要带队了。足球应该更加纯粹些,我想就算鲁能保级成功,吴指导也不会放我;换个场景,现在鲁能有夺冠希望,我保级成功,我也不会放吴指导。”过去和吴金贵四场交锋,朱炯2胜1平1负占据上风,“但没什么可比性,吴指导当时带的是绿城,现在鲁能实力强多了。”吴金贵则认为,师徒大战的意义不大,“说实话满惭愧的,两个上海主教练都为保级而战斗,如果两支球队在积分榜前列,那才会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