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平3负申花不想再当客场虫 欲再赢一场确保保级

2012年10月25日07: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组 2队争冠、6队争亚冠、7队争保级……尽管在外界眼中,申花已经成为那支本赛季“无欲无求”的球队,但对巴蒂斯塔来说,如果现在所有人就开始憧憬着各自的假期计划,显然并不那么合适。在这个并不完美的赛季,追求一个还算圆满的结局,是眼下申花主帅力求完成的事情。【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算上这个星期六的比赛,我们的2012赛季还剩两场正式比赛,仅就这一点而言,一切就都还没有结束,不能现在就停止脚步。事实上……”巴帅话锋一转继续补充,“尽管概率相当小,但就目前的形势来说,我们还不能称得上是已经上岸(保级成功)。余下两轮联赛,至少要确保先拿下其中的一场才行!”昨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前,阿根廷人当着一众弟子的面如此说道。在一些人眼中,即使上一轮存在缺少了“阿诺德”的因素,但申花在开场短时间内便落后两球,还是令不少球迷相当失望,选择在开赴大连之前,为队员们“上上发条”,显然巴帅不希望类似的一幕重现于另一场比赛中。

  阵容方面,申花本轮将继续在个别位置作出调整。除了几名前场外援之外,下半赛季由东亚租借而来的主力左后卫柏佳骏,在打完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后累积四张黄牌,将铁定缺战阿尔滨,这对于边路冲击力强劲的阿尔滨来说,显然是个利好消息。也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教练组再度安排于涛出任主力一方的左后卫。一个好消息是,上周末缺阵的中场大将莫雷诺,本周初已经重回训练场并且先于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参与到了全队技战术合练当中。

  6平3负,巴帅不想再当“客场虫”

  本报记者 李冰 从6月中旬带领申花后的总共9场中超客场比赛中,巴蒂斯塔的球队6平3负,始终与赢球无缘。“在我之前的执教经历中,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本赛季,影响申花队排名最大的问题,就是平局过多,而这些平局当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在客场取得的。而到目前为止,在已经结束的28轮联赛当中,申花队在14个客场仅仅赢过一场,对手是当时已经处于风雨飘摇之中的大连实德——即便是这样一个对手,也已经在客场取得过两场胜利了。

  对于“客场虫”这顶帽子,巴蒂斯塔并不服气,在他看来,如果不是遭遇一些场外因素,申花队的客场战绩,应该远比现在要好。“对广州恒大的比赛,曹赟定有一个好球被吹了越位;打山东的时候,打贵州的时候,包括上场我们主场打长春亚泰队的时候,我们也遭遇了类似的经历。我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但是在我们已经做得足够好的情况下却无法赢得比赛,这并不公平。”

  虽然不服气,但是今年联赛留给巴蒂斯塔和申花队“摘帽”的机会,只剩下了本周末对大连阿尔滨队这一场比赛。或许正是因为没有了进军亚冠和保级的压力,巴蒂斯塔也下定了决心放手一搏,最近几天的训练当中,虽然缺少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大外援,但申花主帅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进攻的打磨上面,甚至在队员出现失误的时候叫停,告诉他们正确的处理方式。“其实从球队今年的总体表现来看,肯定是攻强于守,主场作战的时候,可以用进攻压制住对手,防守的问题还不那么明显,到了客场,一旦无法用进攻给对手制造压力,再加上心理上的不稳定,很容易造成失球。”对于巴蒂斯塔想要加强进攻的思路,申花方面也予以了认同:“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了,还不如放手一搏,总比窝窝囊囊地死守好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