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客场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 为打曼联分心

2012年10月25日09:1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多达四五支球队都有夺冠希望,让英超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左右了英超球队在欧冠的竞争力。上赛季切尔西能够站在欧洲之巅,也要多谢博阿斯早早就率队断了夺冠可能,但这个赛季蓝军截至目前还是领头羊。1∶2输给主场龙顿涅茨克矿工其实算不得意外,因为切尔西要为周末打曼联分心,看看红魔那厢其实赢得也非常艰难,只不过布拉加实力更弱罢了。

  但面对老谋深算的罗塞斯库,迪马特奥赛前早就知道这绝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阵容上他只做了最低限度的轮换,用兰帕德替下了最近过于疲惫的阿扎尔。但人算不如天算,神灯仅仅坚持了18分钟就不慎滑倒退场,替下他的还是阿扎尔。也就是说,整套主力阵容中,除了卡希尔之外都不得休息,尤其中场进攻三叉戟阿扎尔、奥斯卡和马塔最近都是全勤。以这样疲惫的状态来对付曼联,切尔西的确令人担忧,也难怪迪马特奥不停地在场边踱步,但不派上全主力对付矿工,似乎又找不到别的办法。

  带着矛盾的心态,切尔西最终还是1∶2输了。如果说没有收获的话,倒也未必,蓝军终于想到了用斯图里奇换下托雷斯的招数,后者此役碌碌无为的表现,让人开始确信最近阿布不惜一切代价抢下法尔考的传言。这场比赛失利也没必要给蓝军泼冷水,年轻球员本来就有波动,奥斯卡和阿扎尔都需要用时间和经验来保持稳定,球队已经在英超有了磐石一样的表现,实在没必要因为这场输球过多苛责球队。

  但让切尔西上下揪心的是,矿工已经蹿升到了小组头名位置,这要逼蓝军和尤文去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本赛季欧冠比赛一开始就变得无比艰难。这场输球带来的影响是,今后切尔西必须分心给欧冠。上赛季曼联受同城死敌的威胁,本打算欧冠小组赛蓄力,但居然硬是没有出线,老爵爷总结经验时说了一句话,“欧冠小组赛必须早早确定出线优势才行。”这句话也同样送给迪马特奥的切尔西。

  在平衡欧冠和英超如何分配精力的问题上,弗格森是业内翘楚,不过这些经验都是靠血泪斑斑的输球换来的。此役落后两球情况下依然3∶2逆转布拉加,看似运气帮忙,但红魔其实胜在轮换的经验上。此役弗格森雪藏了费迪南德、埃弗拉等四五名主力,老爵爷宁可看着卡里克客串中卫位置被完爆,也丝毫没有想到去换人。可惜布拉加两球领先后失去了勇气,看着曼联逐渐压上控制了主动,红魔最终逆转与其靠自己的斗志,还不如说是布拉加胆怯所致。

  曼联拿到3连胜后,距离小组头名出线也就差一场胜利而已,最大的好处是,欧冠最后两场小组赛可以更大胆地采取轮换战术。切尔西或许不用担心出线问题,但他们主场打矿工、客场战尤文,已经成为了不容有失的比赛。本轮欧冠,从某种程度上左右了英超未来两个月的争冠走势。英国媒体此前已经指出,欧冠小组赛的分组将给曼城以及切尔西带来更多压力,以目前的情况看,两支球队的确不如曼联更加从容。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