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防守高效进攻犀利 西蒙尼哲学助其脱胎换骨

2012年10月25日09: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赛季,欧洲足坛值得关注的复苏强队不少,像在意甲跟尤文图斯争夺第一的那不勒斯和拉齐奥,像在法甲重新蹿升到领跑行列的马赛,但发生质变的是马竞。床单军团正在撕掉过去那层华而不实的遮羞布,蜕变为一支实打实的欧洲强队。

  西甲的转播场次少、时间晚,中国球迷看到马竞的比赛不多。但不久前的欧洲超级杯,想必很多人都有看。那场比赛,冠军杯得主切尔西被联盟杯得主马竞玩弄于鼓掌之间。那支马竞,指哪打哪,收放自如,撇开胜负,在气质上完全压倒球星云集的切尔西。

  这种气质表现在比赛中,马竞给人的最深印象是效率。打切尔西这场,每一次直塞都穿透蓝军防线,都为法尔考制造出射门良机。上半场还没踢完,比赛胜负已定,尽管,看上去切尔西控制着球权,制造着威胁。

  你可以注意到,马竞队员的传递球节奏非常快,路线很清晰,到了前场,出球的方向都是对方防线的空当,而在这个空当里,以法尔考为代表,总有队友能接应到球。无球状态下,马竞全队也是以一个整体在移动,一旦获得球权,每名队员各就各位,迅速完成攻击,很多时候,在对手还来不及调整防线时,一击致命。

  可以做个对比。过去的马竞,在前场攻击位置上总有明星,但从伊巴加萨到上赛季的迭戈,马竞总是没法用绚烂的才华换来实际的成绩。如今的马竞,罗德里格斯、图兰、佩雷亚、劳尔·加西亚、科克星味少了,但能力和成绩画上了等号。

  这里面,迭戈·西蒙尼的执教哲学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马竞33%的球权在对方半场获得,这个数据仅比巴萨少1%,加西亚、科克、罗德里格斯等队员都懂得如何在对方半场利用好机会,经常看到他们两三脚传递就穿透对手防线,跑位飘忽的法尔考得球直接面对门将。

  昔日阿根廷第一悍腰给马竞灌溉的是建立在技术底子上的效率足球,辅以高效的防守。控球率,马竞比上赛季下降了4.2个百分点,场均被射门次数排在联赛倒数第一,场均铲球排在联赛第二,场均射门排在联赛第三。

  概括起来,现在的马竞不仅会阅读自己还会阅读对手。像是练武的开了窍,上了一个台阶。床单军团的复兴为时不远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