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南赛区前瞻:热火堪称常乐帮 盼悬念首推奇才

2012年10月25日09:2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长乐帮:热火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李博伦

  爷,您安乐否?

  球场、生活或武侠,共通的一个道理是:你得承担责任。热火三巨头聚首来摆明已是天字第一号球队,但反对者多多、舆论唱的反调更不少,终究是因为三巨头甩开了各自带领球队荣辱的责任。跑到一起来努力?黑眼睛看来就是逃避到一方乐土。热火真真是难得有被遭贬之处,但就这一缺点却神似起了《侠客行》中那被赏善罚恶令折磨的绞尽脑汁的长乐帮。

  武侠书里的长乐帮毕竟有着种种恶习种种不足道,但这里提及这个极透着喜气的名字,决非是黑热火——长乐帮,顾名思义,长乐逍遥最好。热火如今所处的东南赛区大环境,真就给热火提供了一个看起来想遇麻烦都困难的乐土——山猫、魔术、奇才以及伤筋动骨的老鹰,来到热火面前只如俯身请安:爷,您安乐否?

  东南区那其余几队实力不强,却云集了无厘头中的精锐。山猫上赛季刚过10%的胜率创下联盟历史最差,今夏随大流的一番折腾后,一看山猫还是给人“一如既往”的大印象。魔术更是诡异,今夏关于“霍华德筹码”的话题炒了又炒,魔术放过其他几个报价更理想的方案,牺牲自己成全了湖人,甚至都掩护了老鹰失去乔·约翰逊后的滑坡,直接让热火在东南更为无忧无虑。奇才还在围绕沃尔再建设,而沃尔得先学明白何为赏善罚恶令。

  长乐长乐,更是热火的追求。詹姆斯一个总冠军够么?韦德两个总冠军就心满意足?波什难道不想在总决赛舞台上真正证明自己的伟大?ESPN说:热火搞好了未来7年能拿5冠。热火所追求的长乐,正同一而再再而三捧取总冠军奖杯的目标相关。其他武林帮派的名头与外在形象或许更好,但对于热火,真没有比“长乐”这个字眼更为体现追求的了。真到了面对赏善罚恶令时,石破天可是真正给出了解答,这难道不也正是三巨头各做牺牲从而聚首的终极情怀么?

  投射群,质朴中盼真章

  谢烟客担心得到“玄铁令”的石破天为难自己,索性将生性憨直的石破天带在身边,后者是率真地不做他想,谢烟客这复杂人物的手笔其实也体现了为解难题而生出的质朴心思。热火并非没有缺点,在斯波尔斯特拉反复感叹“波什必须打好,他是我们唯一能威胁对手内线的球员”时,热火的缺点简直就是命门般存在——内线不厚实,不能总指望詹姆斯来靠全能解难题啊。而热火,给出的解决线索真是简单明快:避短不提,坚决扬长。

  湖人具备着能让魔术、灰熊等队甘做嫁衣的先天魅力,热火知道争不过;莫说魔兽,其他但凡能让人肃然起敬的大个子,迈阿密基本都争不到。舆论所谓的拆散巨头来补内线,对于热火只是笑谈,这支球队分明是从巴蒂尔上赛季总决赛场均命中3个远投处得到了启发,投射投射,放着纵横捭阖能力冠军天下的詹韦,补就补投手。于是,曾以三分球令三巨头汗毛竖立的雷·阿伦来了,靠着大个子远投绝技就能拿亿元肥约的刘易斯来了,上赛季后段一度风传要退役的迈克·米勒留下来并要被继续委以重任着,热火的裁员利刃挥向哪里也不会砍向全明星周末远投大赛冠军詹姆斯·琼斯。

  连历来我行我素的马刺都因为湖人补充霍华德而遍发英雄帖邀请各路大个子前来试训,热火却淡定地执行着避短扬长的策略,质朴的都已有些霸道。不管舆论预测热湖总决赛前景时怎样看衰热火内线,詹韦的球队坚定地上路了——季前赛打到本周,相继安排詹韦休战,说白了就是检验其中一人独领射手群的效果,对马刺一战热火扔出了27次远投,24日对山猫更扔了33次,几乎占到了全场总出手的一半!联盟曾有的魔术那样疯狂于外线飙射的球队,如今见到热火都似要甘拜下风。热火,就能从远投再远投这里得出真章么?

  张三李四 詹皇韦德

  或许能断言:热火与长乐帮建立联系,真正的原因是《侠客行》中张三李四这两位“赏善罚恶使者”给我们的印象太深刻,正如詹姆斯韦德绝对能力突出、两人携手效果更突出的NBA印象。提及此二人,闻声而遁的不仅是东南区其他势力,联盟中谁能不怕?不妨坦白些,某些球星的拥趸数量巨大到足可操纵舆论导向,詹姆斯来到热火后对詹姆斯的遭贬已是“没有最损、只有更损”,这其中很大的刺激因由就是詹韦合体的超能力。

  反热火的阵营中,很多人还在回忆着2010-2011赛季时对公牛的殷切期待。那个赛季罗斯奋勇拿到常规赛MVP,到了季后赛公牛热火交锋时,所谓看点真就成了“罗斯独战詹韦(以及波什)”,这提法确实伟大的血脉喷张,但巴克利、肯尼·史密斯等名嘴在ESPN闲聊逗趣的节目中早就定义:罗斯独挡詹韦?他先能单挑干掉对方任何一人再说。不必旧话重提詹韦的经典故事,两人的能力武功,像极了张三李四。

  如今詹韦的使命对准了卫冕。两个人都懂得时不我待。“我有些没想到,我的两个总冠军之间,一晃就隔过了五年。”韦德说;詹姆斯被问及上赛季圆总冠军梦时为何没有流泪,皇帝的答复透着杀气:“一方面可能是过于开心,再就是我清楚:这不是终点。”这简直已不是使命那么简单,对光阴的仇恨,对继续荣耀的渴求,詹韦对待总冠军已些许有了张三李四向武林各路发邀请贴时的霸道:来不来?不来就死!

  就如《侠客行》中那碗让众多侠客迷而忘返的腊八粥,总冠军的诱惑力不仅只对詹韦,也没人能说詹韦卫冕的几率有多大,但独尊热火的东南区,分明就是联盟各路强队所忌殚的一个钉子户,热火距离总冠军是最近的。别被上赛季总决赛前各种看好雷霆灭热火的名家以及舆论声势打了眼,张三李四,詹皇韦德,对他们或恨或恼或厌,终究摆脱不了一个怕字。

  盼悬念:首推奇才

  长乐帮一度找个傀儡帮主来应付赏善罚恶令,成为了《侠客行》引出重重故事的主线之一。这最能说明,任何参与者都可能成为新故事的引子。热火对于全联盟都是众矢之的,更别说整体偏下游的东南区。但这里的故事少不了。

  山猫魔术 谁比谁差

  过去几个赛季来,中国篮球迷在思量“山猫能不能打过广东宏远?”欧洲篮球迷在体会“帕纳辛纳科斯会虐山猫几十分?”一句话:人们普遍认为山猫就是以非NBA实力的姿态于NBA舞台挣扎。上赛季轰轰烈烈的10%胜率证明了人们对山猫的认识并不算夸张。但转机随处可现,新赛季的山猫至少有了可量身作比的邻居——魔术。

  如果NBA有廉政公署,完全可以查查魔术与湖人的关系,早年送出奥尼尔的故事已是史上经典,今夏送走霍华德,魔术何所得?居然阿弗拉罗已被推崇为最大收获!魔兽在时阵容短板就已极为惨烈的魔术,如今失去顶梁柱还没有中坚补充,新赛季是15胜还是20胜?决不能乐观。山猫却在独笑,什么追活塞比骑士,为之一斗的动力就是和魔术比比,看看谁更差。

  鹰失利爪 悬念奇才

  有些人就是难免尴尬,你在时总被盯着缺点,你一离开才被怀念长处。乔·约翰逊就是这样的人。生性透着腼腆的前鹰王或许就是天生缺少在大场面争强斗狠的脾气,但他的纯良投射能力是二号位中最强者之一。很有可能,失去乔·约翰逊的牵制,约什·史密斯会痛彻发现自己的投篮不足远比想象的糟更多;蒂格也会明白,核心旁边好乘凉,当核心却要含辛茹苦的反如倒退。老鹰这过去多年的东部实力派,将随着失去鹰王而磨掉利爪。

  但东南区的现有配置,也决非都是围着热火而强作欢颜的小长乐。奇才先且不说沃尔的天赋条件如何惊人、这支球队在处理掉布莱彻后会怎样地追求踏实而不是怪性格,奇才的一项长处直接对准了长乐帮老大的心门——如今的奇才可以排出奥卡福加内内的内线组合,甚至有打垮热火内线的理论可能!而在这两个千万级内线身边,还有一个确实毛躁但时不时就很显全能的运动超人阿里扎。当然,奇才还不至于真给热火添乱,但他们有潜力作到人如队名那般,搞出以自我为主线的一篇奇才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