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华凯尔面临巨大考验 两队主场在哪尚未确立

2012年10月25日09:4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先有武汉卓尔冲超,后有湖北华凯尔冲甲,这个秋天,湖北足球喜迎大丰收。激动的心平复后,我们发现,湖北足球正面临着幸福的烦恼,比如主场的场地、来年的投入、球队升级后内在实力的提升等……

  场地恐难过关

  湖北两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主场优势不可少。如今,两支球队明年的主场在哪里却是个未知数。

  刚刚冲甲成功的湖北华凯尔想把主场放在黄石,但黄石市体育场恐怕无法通过中国足协关于中甲俱乐部主场的标准。黄石市体育场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被一圈建筑包围,疏散通道较为狭窄,看台容量极为有限。此外,由于没有安装灯光等设施,该体育场无法进行夜场比赛。对此,华凯尔总经理李建忠坦言:“我们要想将球队留在黄石,从现在开始就必须对体育场进行改造,方能通过明年中国足协的检查。”

  与华凯尔一样,武汉卓尔主场新华路体育场明年能否继续使用也是个问题。这座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建成的体育场,十年前完成了建成后第一次大规模改造。如今,在本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2号看台就因有裂缝而禁止球迷入内。该体育场一位负责人表示:“按规定,今年底新华路就要进行危房评估论证。如果通不过的话,来年.”即便是通过了,新华路也难通过中国足协关于中超赛场的论证。一个中超主场,要有一定数目的安全通道,要有混合采访区,要有记者工作间.仅这三项,新华路就难以达标。明年,卓尔的主场会在哪?“不清楚,等过段时间再说吧!”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如是说。

  投入或将翻倍

  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要想置身其中取得好成绩,真金白银的投入是必不可少的。

  本赛季,卓尔投入近6000万完成了冲超目标。明年征战中超,面对日益白热化的军备竞赛,武汉卓尔恐难以独善其身。仅是内外援引进恐怕就要花去近6000万。正如阎志在微博中写道:“恒大与舜天之战实际上是中国职业足球两种经营模式之战。我以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应该有多种发展路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如果是小投入、小产出,青岛中能投入近亿,或许是个不错的例子,但保级之路会异常艰辛;如果想中等投入大产出,投入超1.5亿元江苏舜天则是个榜样。但无论选择哪条路,征战中超联赛的投入势必会比中甲多出不少。

  相比卓尔,湖北华凯尔征战中甲的费用远比中超少很多,但对于华凯尔而言依旧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华凯尔今年征战中乙花去1000多万。明年在中甲,华凯尔投入至少在2000万以上。与中乙没有外援不同,中甲打得是外援牌。要想买到好的外援,费用自然不菲。此外,购买一定数量的国内优秀球员也是势在必行。在经历了冲甲的喜悦后,华凯尔俱乐部总经理李建忠也在为明年而忧:“华凯尔搞足球的决心不会变,但足球的消耗很大,我们希望征战中甲时,湖北有实力的企业家能投入其中,共同打造一支全新的华凯尔。”

  站稳脚跟不易

  对卓尔和华凯尔这两路升班马来说,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超、中甲赛场上站稳脚跟,才是他们最为现实的选择,但这并非易事。

  先看看今年的中超大势,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竟然有多达7支队伍卷入保级战中,其中不乏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这样的冠军球队。究其原因,在中超军备竞赛中,他们的投入相对较少,内外援引进不给力,球队的调控也存在问题,结果自然只能沦落到了保级的份。如果卓尔来年要想保级成功,除了加大投入,引进内外强援来进一步提升实力外,还需要早作准备,苦练内功。当然这也将考验主教练郑雄和俱乐部的控制力,一旦球队成绩不好,肯定会引发很多问题,卓尔是否有能力扭转颓势,值得我们关注。

  湖北华凯尔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中乙与中甲的技术含量有着质的区别,要想在中甲站稳脚跟,引进内外援必不可少。但如果解决不好融合问题,那么华凯尔有可能像2011年的贵州智诚,来个“中甲一年游”,这,绝非危言耸听。只有未雨绸缪,我们才不会为明年的湖北足球伤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