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 曼城 阿贾克斯 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死亡之组皇马曼城双双输球 “蓝月亮”几近落山

2012年10月25日14: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阿贾克斯在主场3:1逆转英超豪门曼城的时候,“金钱不是万能的”这句话又一次应验了。虽然财大气粗的曼城本赛季目标直指欧冠金杯,但三轮过后“蓝月亮”却仅仅只拿到一分,在小组中垫底,看来将难逃和上赛季一样无缘淘汰赛的命运。而在该小组的另一场焦点战中,做客德国一向战绩糟糕的皇马客场不敌多特蒙德,拱手让出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欧冠检验豪门成色

  顶着上赛季英超冠军的光环,尽管和皇马、多特蒙德以及阿贾克斯一起被分进了公认的“死亡之组”,但曼城本赛季对于欧冠依旧期望甚高。可惜他们老板拥有的财富并没有和球队的战绩成正比,同组的其它三支球队用三盆冷水几乎已经提前浇灭了曼城小组出线的希望。

  今晨做客阿姆斯特丹,面对上赛季荷甲冠军阿贾克斯,曼城的失败几乎就是首轮客场被皇马逆转的翻版。纳斯里的进球帮助“蓝月亮”早早取得领先,但他们忽视了主队的反扑能力。而后防线上习惯性地错漏百出,让曼城不但无法守住胜利果实,甚至连平局的一分都没有拿到。

  阿贾克斯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曼城后卫在范瑞恩右路传中时,漏掉了门前包抄的德容,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扫射入右下死角。下半场开始不久,主队反超比分,曼城英格兰国脚中卫莱斯科特防守高空球不力,被莫伊桑德接角球头球破门。第68分钟,曼城又一名后卫成为对手进球的帮凶,埃里克森突入禁区弧内的射门打在客队左后卫克里希腿上偏转入网,也彻底帮助阿贾克斯锁定了胜局。

  欧冠三场比赛,曼城丢掉6球,低层次的防守能力让英超冠军在高层次的欧冠赛场上狼狈不堪。作为检验豪门球队成色最好的舞台,用金钱堆砌起来的曼城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赛场上都被打回了“原形”。

  六亿阵容小组垫底

  曼城的阿拉伯老板曼苏尔入主曼城以来,已经投入了差不多10亿英镑,但是这支球员总身价达到六亿英镑的球队却在欧冠中接连被西甲、德甲和荷甲冠军羞辱。

  目前三战两负一平的曼城只有一分进账,排在“死亡之组”的末席。排名第一的是刚刚在主场赢下皇马的多特蒙德,德甲冠军两胜一平拿到7分;第二是目前积6分的皇马;阿贾克斯在获得本赛季欧冠首胜之后有三分在手。连曼城主帅曼奇尼也不得不用“奇迹”来形容球队获得出线权的可能性。

  “阿贾克斯确实踢得比我们好,他们踢出了更好的足球,至于我们今天的失败,这很可能是我的问题,因为我对于这场比赛的赛前准备做得很差,所以这场比赛的失利我要负责。”这次曼奇尼倒是将输球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有时候你备战一场比赛并不像你期望的那样,我们踢得很糟糕,比赛中鲜有进球的机会,而且我们球员的状态真的不太好。 ”

  “至于出线,我想已经很困难了,现在有一支球队已经拿了7分,另一支则是拿到了6分,还有一支也有3分。我们想要出线?我想需要奇迹吧。”尽管欧冠小组赛还有三场要踢,曼奇尼其实已经提前缴械投降了。

  雪上加霜的是,曼城内部又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输球后球队后防大将理查兹公开批评了主帅的战术打法,“三后卫不是我们习惯和常用的阵型,事实上我们更习惯于四后卫的打法。但是主教练喜欢那么干,我们只能照他说的做。 ”

  皇马输球合情合理

  同样拥有和曼城一样的豪华阵容,皇马也遭遇了一场失利。虽然1:2看上去胜负没有那么悬殊,但其实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表现得比西甲冠军出色许多,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多次神勇扑救,皇马很可能将带着悬殊的比分离开威斯特法伦球场。

  多特蒙德在第36分钟打破僵局,皇马中卫佩佩中后场传球失误,凯尔拦截并直接送出直传,莱万多夫斯基单刀推射破门。不过仅仅两分钟后,皇马也利用快速反击,由厄齐尔助攻C罗单刀球将比分扳平。比赛中,得分机会更多的是打法积极,而且冲劲十足的多特蒙德。第64分钟,多特蒙德打进了制胜球。卡西利亚斯出击勉强扑出对方传中,施梅尔策禁区边缘左脚凌空抽射弹地后入右下角。

  皇马延续了俱乐部历史上做客德国的惨淡战绩。算上这场比赛,皇马在他们24次客场和德国俱乐部的比赛中,仅取得一场胜利,那还是发生在2000年9月3比2客场赢下勒沃库森,其余23战的成绩是可怜的6平17负。

  本场比赛皇马唯一的亮点只有头号球星C罗。在此之前,C罗无论是在曼联还是皇马,他都没有攻破过德甲球队的大门,这次对阵多特蒙德的进球,让他改写了自己的纪录。另外,C罗个人欧冠总进球数达到43球,超越了传奇前锋皮耶罗,排名至欧冠历史射手榜的第七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