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没贴身教练更多靠自己 我的家还在广东

2012年10月25日14: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乒超联赛自由转会制度在今年大改革,从前属于广东队“非卖品”的刘诗雯突然转会山西,合同一签便是四年,让不少广东球迷哗然。昨晚,这名人气天后随山西大土河队于联赛第三轮回到家乡,在广东二沙队的主场珠海挥拍斩杀旧主。(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广东队阵容变窘迫

  新的转会制度实施后,乒超各队强弱差距更明显,如刘诗雯所在的山西大土河今年就一口气买入范瑛、饶静文等国手,而作为特级运动员,刘诗雯当仁不让在本赛季的山西队担纲一号女单,阵容鼎盛的山西队目前也排在联赛第二位。但损失了刘诗雯的广东队则显得相当窘迫,本赛季只能用八一队的交流队员杨扬作为一号女单,全队仅余徐洁/周芳芳在联赛中具有一些竞争力,赛季至今一场未胜,三轮均以大比分0比3落败,排名垫底。

  头发留长了,扎起来已经能叫马尾辫了,尖尖的一条在脑后甩得欢,身体也壮实了不少,手臂明显粗了一圈———不过,变成熟了的刘诗雯这回穿上了客队的蓝衣,站在了广东队对面。哪怕身份已变,刘诗雯的人气却一点不减,登场时,“小枣”露出招牌式的甜美一笑,稀稀拉拉的观众席随即一阵骚动。

  刘诗雯的变与不变

  “联赛是商业性非常强的比赛,其实就是为各自的俱乐部比赛,对于我来讲,我家还在广东,还是广东籍的。”刘诗雯说。身份变了,认真敬业的比赛态度却一点没变,比赛一开始,那招牌式的严肃表情也同样挂上了她的脸。面对旧主,刘诗雯丝毫不手软,3比1拿下杨扬,为山西队取得开门红;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眼见广东队先拿下一局后,刘诗雯便迫不及待起来热身,为第四场出场做准备。

  “团队和教练都变了,不像从前(在广东)那样有贴身及时的指导,所以比赛中更多的要靠自己。”刘诗雯表示,目前仍在慢慢适应新的环境,希望通过努力在联赛中得到锻炼,据透露,尽管是以400万元的身价转会山西,年薪也达到350万,但俱乐部目前却并没有给刘诗雯太多的成绩指标,“俱乐部非常支持我,给我很大的空间,我只要在比赛中全力去拼就好。”实际上,由于团队阵容和队友实力升级,刘诗雯在本赛季会相对轻松,从前全队只靠她一人拿分,现在她有高水平的队友可以依靠,这也是她选择转会山西的主要原因之一。(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其实当时不只是山西队,包括八一等好几支队伍都同时在跟我谈(转会),现在这个是双向选择的结果。”刘诗雯透露,虽然为了保证俱乐部利益,跟山西队的合同一签便是四年,但两年后,乒超很可能再有新的政策出台,“到时可能会有新的交流意向……当然这还要看俱乐部的意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