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焱不复苏北控女乒难突破 丁宁孤掌难鸣陷尴尬

2012年10月25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联赛开始至今三轮,北控女乒1胜2负,排名倒数第三。这当然和上赛季北控女乒战绩不佳,本赛季联赛循环赛阶段对阵排位先强后弱有关。但应该已经能够看出,照目前郭焱的状况发展下去,北控女乒今年最多就是个中游。

  还是老问题

  上赛季北控女乒战绩不佳,很大程度在于丁宁孤掌难鸣,有些场次即便丁宁一人拿2分,但因为其他位置无法得分,全队仍旧告负。而本赛季联赛打到今天,丁宁在3轮比赛中,有2轮一人拿了2分,但这两轮拿2分的比赛,北控女乒最终的结果还是1胜1负。而丁宁没有拿到2分的比赛,比如昨天结束的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北控女乒就死输一门。这似乎又回到了上赛季的困惑里:北控女乒要想赢球,丁宁必须拿2分,同时还要期望在双打或其他位置上再拿1分。然而本赛季因为郭焱的回归,本来对于解决上赛季球队的问题,外界抱有很大希望的,但由于郭焱状态不佳,她回归的效果并没有体现出来。郭焱至今在联赛中出阵3盘单打1盘双打,没有斩获一盘胜利,北控女乒从联赛成绩和比赛过程上也自然在重复上赛季。

  很难有突破

  当然客观地说,北控女乒前三轮联赛的对手,目前分别排在积分榜2到4位,这说明对手确实有实力,也预示着北控女乒本赛季的赛程是个先强后弱的排序。那么随着比赛的进行,球队的胜率是不是就能够上去呢?也未必!除了目前一场未胜的两队外,北控女乒目前没打过的两支球队,一支是华东理工山西大土河,她们目前是积分榜第一,这得益于她们不仅有很能打的年轻选手冯亚兰、饶静文,本赛季还请来了刘诗雯和范瑛。刘诗雯担任1号,范瑛出任决胜盘。从综合实力上来说,即便郭焱状态回勇,北控女乒也没有必然吞下对手的把握。另一支球队大连新衡业,就是不久前在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击败北京女队的辽宁队,双方的联赛阵容几乎都是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的原班人马,因此北控女乒也没有取胜的绝对把握。所以目前的联赛排名,其实对于分析北控女乒本赛季的走向,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要激活郭焱

  联赛尽管才进行了三轮,北控女乒与上赛季一样,面临的问题仍旧是找到球队第二火力点,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途径,无疑就是激活郭焱,最常规的方法是给郭焱时间。从昨天郭焱1比3输给李晓霞的那一盘球来看,郭焱的状态相比之前两轮已经有了很大的回升。目前郭焱在球队中担任的是第二单打,这个位置每场对阵的是对手的第一单打,在郭焱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她确实很难在这个位置上取胜。但是如果大胆调换一下郭焱的位置,也许就会收到效果。这当然要冒很大的风险,因为将郭焱换到丁宁的位置上,不仅要冒郭焱能否吃下对手二号单打的风险,还要冒丁宁少打一盘单打的风险。而且丁宁在和对手一号单打的对抗中,也未必能保证取胜。另外还有一招儿,就是将郭焱放到3号单打的位置上,因为面对有些对手,反正在2号位上谁都拿不到分,不如就赌能够打到决胜盘,赌郭焱能够一锤定音。

  在第二轮联赛结束后,郭焱曾经对本报记者说:“本赛季球队的首要目标是打进联赛前四。”不过,如果“激活郭焱”这个问题不尽快解决,那么可以预见,北控女乒本赛季最好也就是个中游。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