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宝马大师赛 > 2012宝马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冲69杆领衔中国军团 苏东逐渐适应大赛氛围

2012年10月25日1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2 BMW大师赛首轮比赛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刚刚在南山大师赛夺冠的中国一哥梁文冲表现稳定,交出69(-3)杆的成绩领衔中国军团,位列并列第13名,成为中国军团排名最靠前的球员。苏东、张新军交出70(-2)杆并列22位,李昊桐、吴阿顺打出71杆并列39位;黄文义、胡牧打出平标准杆72杆的成绩,之后是金大星交出73(+1)杆,吴伟煌打出75(+3)杆,张连伟、袁浩两人发挥欠佳仅仅打出76(+4)杆,黄永乐打出78(+6)杆垫底。

  梁文冲今天打出69杆的成绩或许并不出人意料,因为在刚刚落幕的南山大师赛中,经过5个洞的漫长加洞赛绝杀亚洲大满贯球员梁容银夺冠。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心态上都保持很好的状态,尤其是心理上。因为南山大师赛的夺冠为他打破了长达110周的冠军荒,让他重新找回强烈的信心,这种信心上的提高是最关键的。“那场比赛打得太艰苦,到最后压力非常大,因为梁容银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梁文冲说,“不过我赢了,这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来到美兰湖,我也很有信心继续打出好成绩。”

  对于梁文冲而言,长期征战日巡赛、亚巡赛等国际性比赛,对于这样的比赛氛围已经习惯了,即使今天和他同组的是大满贯冠军格雷姆-麦克道维尔以及在莱德杯上大放光彩的保尔特,梁文冲也没有表现出紧张的心情,一路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这样沉着冷静的表现都是在一场场大赛中磨练而成。

  相比之下,北京球员苏东就不像梁文冲这样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他只能依靠去年参加美兰湖名人赛时的经验来调整自己。不过结果却出人意料,首轮抓下六只鸟打出70杆的红字成绩和国家队球员张新军一起并列第22名,对于苏东来说,是一个很满意的成绩。“我没有参加过汇丰冠军赛,我只打过去年的美兰湖名人赛,那时候我非常紧张,以至于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苏东说,“不过那次的经历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在大赛中调整心态,今天我就不像去年这么心慌,即使这是欧巡赛。”

  本周一苏东就来到了美兰湖,每天早晨很早你就能在练习场看到他的身影,这不仅能让自己尽快适应早晨的开球时间,也能调整自己的状态。对于一名尚未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的苏东来说,紧张的情绪是在所难免的。“虽然打了许多同一亚洲的比赛,但水平还是和欧巡赛有很大差距,还是会感到紧张。”苏东说,“一般我的对手都是亚洲球员,很少有机会和欧洲顶尖球员同场竞技,他们的水平非常高,你不能有任何失误。”

  张新军去年在佘山打出了一鸣惊人的64杆,令所有人大跌眼镜。今天他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发挥很平稳。刚刚从美国考试回来,他坦言已经把时差调整过来,并且状态不错。“去年我在汇丰冠军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海是我的福地。来到这里,我没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来的都是像参加莱德杯的顶尖球员。对于成绩我也不强求,尽力打好每一杆就足够了。”

  去年在“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拿下男子组冠军,让人见识到了24岁小伙子的实力,来到美兰湖,他坦言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积累经验为主。

  去年9月刚刚转职业的17岁中国小将李昊桐今天打出71杆和吴阿顺并列第39名。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积累大赛的经验,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中磨练自己。今年李昊桐都在同一亚洲征战,和国际好手们的比拼让他在技术上进步很快,今天能出这样的成绩也是他努力的结果。

  回顾今天中国军团在BMW大师赛上的表现,大部分球员都表现得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起伏,梁文冲带着冠军来到美兰湖、苏东、李昊桐等年轻小将的精彩发挥也让人们更加期待后面三天中国军团的表现。(搜狐体育 阿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