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排球联赛正式启动 外援洋帅引领全新潮流

2012年10月25日20: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10月25日 北京报道)今天下午,361°中国排球联赛(2012-2013)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这也标志着新赛季联赛即将拉起大幕。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新赛季排球联赛将于11月10日拉开战幕,共有男女各12支球队参加。考虑到全运会的原因,女子组比赛时间为2012年11月10日至2013年1月27日;男子组则在2012年11月11日至2013年2月3日举行,赛程时间上较往年前移一个月。

  新赛季联赛的赛制方面与去年联赛保持一致: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2支队伍两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第二阶段两小组前四名进行八强主客场双循环赛,小组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小组五、六名通过主客场赛决定9至12名的排位;第三阶段总排名前四的队伍进行交叉赛半决赛(两场)和总决赛(三场),五至八名不再比赛。从新赛季联赛的秩序册上看,竞赛主客场安排更加合理,去年联赛冠、亚军队伍均享有连续五个主场的待遇,而去年第一阶段多支队伍“五连客”的魔鬼赛程也没有出现。

  本赛季仍然实行国际排联的积分排名办法,如两队积分相等,胜场多者名次有先,然后依次是胜局多者、胜分多者。两队积分、胜局、胜分均相等时,之间最后一场比赛的胜者排名在前。而且,联赛的最后两名还将与资格赛的前两名进行挑战赛,成绩在前的两队取得下个赛季的参赛资格。

  即将开始的新一届联赛,将是里约热内卢奥运周期的“始发”赛季,中国男女排新主帅将在联赛中诞生,新奥运周期的国手也将依据联赛表现进行选拔。加之各运动队进入全运会冲刺阶段,以及女排“黄金一代”名将回归参赛名单。新秀、老将在赛场上会呈现怎样的精彩表现,成为新赛季的最大看点。

  此外,中国排球联赛有史以来最为凶猛的“外援浪潮”也引发了极大关注。除了恒大女排成功续签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两名世界级外援以外,本赛季北京男排也有三名高水平外援加盟 ,山东男排更是大胆聘任来自塞尔维亚籍洋帅执掌教鞭。由于中国排球联赛外援转会时间不受限制,目前仍有部分球队的引援工作还在进展中,这对繁荣排球市场、提高联赛的整体水平,必然起到促进作用,使联赛观赏度更高。随着新秀崛起、老将回归、外援加盟,中国排球联赛各俱乐部间实力拉近,冠军争夺将异常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