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险公司职员做起功夫梦 要让武术成为第一运动

2012年10月26日04:4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说起百慕大,人们的第一印象便是百慕大的“消失之谜”。正在武夷山进行的第六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百慕大派出包括1名教练、2名男选手和1名女选手在内的四人代表团参赛,虽然他们失去了登顶的机会,但是任何挫折都不会阻碍这些怀揣功夫梦的人们,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国人爱上武术。正是这些人的努力,在这个仅有7万人口的小地方,武术的热潮却不会消失。

  >>远道而来

  无奈首轮失利 世界冠军梦再度破碎

  10月24日晚上是第六届武术散打世界杯的第二个比赛日,虽然所有队员在首轮就被淘汰,但是百慕大主教练加龙还是带着队员前来观看比赛,在武夷学院体育馆的运动员看台,女队员架起了DV录制比赛,而男队员边看比赛边和加龙探讨技战术,在专心地观看完中国队员的比赛后,加龙与勒罗伊·马克斯韦尔师徒俩终于有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

  百慕大90公斤级以上选手勒罗伊坐在记者面前,强壮得好似一座山,作为去年世界武术锦标赛该级别的铜牌获得者,勒罗伊被寄予厚望,整个百慕大武术界都希望他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加冕,成为百慕大历史上第一个武术世界冠军,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位被认为是中国选手陈彦召最大竞争对手的百慕大小伙,在首日的比赛中,与荷兰选手苦战三局,最终点数惜败对手。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勒罗伊显得非常懊恼,扯下护具坐在椅子上不断用双拳击打自己头部。场边,教练加龙也难掩失望之情。

  由于百慕大并没有直飞中国的航班,必须通过欧洲或者美国转机,所以勒罗伊能够来到武夷山,可谓跨越千山万水,哪知道自己仅仅坚持了六分钟。“第一场就输给荷兰选手,很是遗憾,还是自己没有发挥好。”说到那场比赛,勒罗伊显得有些沮丧。

  >>保险公司职员的功夫梦 要让武术成为第一运动

  百慕大位于北大西洋,是英国的自治海外领地,在全部七万人口中,游泳和长跑是最受关注的体育项目,即便如此,这两个项目也没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什么好成绩。

  加龙可谓是百慕大武术的拓荒者,他本职工作是当地一家保险公司的职员,六岁开始接触武术,曾经在中国的一家武馆学习过武术,最崇拜的人是李连杰。目前以他为中心已经形成了百慕大最厉害的武术圈子。同为保险公司职员的勒罗伊从朋友处得知了加龙回国教授武术的事情,便跟随加龙练习。据勒罗伊介绍,平时和他一起练习的人有十多个。当记者问他是不是百慕大武功最高的人时,勒罗伊马上骄傲起来:“是的,我是我们那里武功最厉害的人。”

  因为练习武术,加龙与勒罗伊有了机会去全球各地旅行,看到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练武术,他们也决心把这项颇具魅力的运动推广开来,“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武术,并让他们喜欢上武术。当下最迫切的是力争拿到世界冠军,提升武术运动在我们那的地位,让武术成为百慕大的第一运动。”加龙认真地说。

  谈到武术或将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项目,加龙充满期待:“我们有个年轻选手非常有潜力,当然期盼武术能进入奥运会,我想他能代表百慕大参赛,那将是我们百慕大武术人的最高荣耀。”

  >>百慕大高手曾“取经”西安 武术成中外交流又一载体

  说起加龙师徒,不得不说起今年9月份他们专程来西安“取经”的经历,短短一周时间让他们受益匪浅。“西安历史悠久,武术文化底蕴深厚,武术训练方法和体系非常先进,在世界比赛中我们认识了中国散打队的总教练张根学,他非常厉害,所以我们慕名到西安去学艺。”说到在西安学习的那段日子,加龙非常开心,“张教练非常好,安排专门的教练帮助我们,有空的时候还亲自指导我们,那段时间我们学到了很多中国散打的‘独门绝技’。”据了解,勒罗伊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频频使用的抱腿摔就是在西安学到的。“西安人都非常热情,为了照顾我们的饮食习惯,专门为我们购置了刀叉等物品,还安排厨房做了薯条、牛排等我们爱吃的食物,我们在那里非常开心,感谢他们!”显然,加龙的西安之行非常愉快。

  近年来慕名到西安学习武术的国外选手非常多,对于这些外国友人,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来者不拒,尽心尽力教授武术技艺。中国散打队总教头、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不止一次表示,中国散打现在要做的不仅仅是拿更多的金牌,争取更好的成绩,还有推广中国武术的义务和责任。

  本报特派武夷山记者 丁潇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