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恒大造势只为虚荣 学生是中国足球希望

2012年10月26日08: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前天,有幸参加了下个赛季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发布会。本人此次是作为中国明星足球队队员的身份为活动捧场,这次活动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应该是我们校园里的学生军。【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我的一位长期跑足球的同事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国足球的问题要想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仅从足球领域下手是没用的。我想这句话说得非常有道理,就是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其实中国足球的希望还得从校园里去寻找。在学生身上,抓住了我们大学生,就是抓住了中国未来孩子们的命运,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这几年,能对中国足球“投怀送抱”的企业并不很多,而把眼光瞄准学校足球的企业更是凤毛麟角,此次赞助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商家我觉得不仅有魄力,而且更有眼光。2012年赛季更是创下了228所高校参赛,成为学生足球比赛数量最多、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体育官方赛事,夺得2012赛季冠军的湖北大学队还代表中国在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中打入了前八,要是我们的国足在世界比赛中能打进前八就算是“烧高香了”。

  开展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其实也是遵循运动的规律,世界上很多大牌球星比如马拉多纳、罗纳尔多、贝利等等开始都是从小场开始踢起的,踢小场足球的好处是有利于队友间的传接球默契;个人脚下功夫的细腻,这有利于培养球员整体配合的意识,等踢大场的时候就不会显得很慌乱。其实。不论是足球还是其他项目都是如此,我们一直都在强调要从体育强国向体育大国迈进,而这迈进的过程中,学生军是一群不可忽视的群体,他们发展好坏与否,关系着中国足球,甚至是中国体育的未来。

  我们的文学前辈鲁迅老先生曾说过:“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讯先生的这句话N多年来被无数有志青年奉为圭皋,视为向惨淡人生挑战的心灵鸡汤。殊不知先生还有一句话:“希望,希望,用这希望的盾,抗拒那空虚中的暗夜的袭来,虽然盾后面也依然是空虚中的暗夜。然而就是如此,陆续地耗尽了我的青春。”广州恒大要提前夺冠的氛围已经被俱乐部营造得真可谓声势浩大,比赛还没开打就知道自己将要夺冠,这是中国足球一派繁荣景象下的虚荣。中国足球的真正希望在未来的学生军里,体育也需要有文化、有智慧的人去实现中国体育大国的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