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2-13欧冠小组赛第三轮第二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门劫 皇马曼城阿森纳AC米兰四大豪门全部落败

2012年10月26日11:10
来源:西安日报

  欧冠昨晨第三轮战罢,皇马、曼城、阿森纳、AC米兰四大豪门全部落败。皇马球员的身价总和令人咋舌,曼城是“暴发户”,阿森纳、AC米兰更是财大气粗,四大豪门的落败再一次说明足球不仅仅是钱的事!

  ■记者 靳鹏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3轮似乎注定会在球迷的脑海中留下些印迹,继曼联和巴萨双双上演逆转好戏之后,第3轮第二比赛日的角逐可谓冷门迭爆,阿森纳在主场0∶2输给沙尔克04、AC米兰在西班牙南海岸0∶1不敌马拉加、曼城对阵阿贾克斯输了个体无完肤的1∶3,而拥有C·罗的皇马也未能幸免于难,他们以1∶2负于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如果将之前的一天视作“逆转日”,那昨天的欧冠赛场无疑要用“豪门劫”来形容了……

  皇马感叹 “FIFA病毒”害死人!

  在“死亡之组”D组中,尽管德甲劲旅多特蒙德队的主场威斯特法伦球场早就已经更名为西格纳·伊杜纳公园球场,但它的“魔鬼”程度却丝毫不减当年。最终,多特蒙德队2∶1力克西甲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队并力压“银河战舰”排名升至D组榜首。

  本轮欧冠比赛结束后,关于“FIFA病毒”(各国国脚要在参加俱乐部比赛之余兼顾国家队的比赛,从而使竞技状态受到负面影响)困扰豪门球队并催生出众多冷门的说法便甚嚣尘上。但细看一下几支豪门球队的首发,真正有资格抱怨“FIFA病毒”的也只有皇马一支球队而已,皇马阵中,10人参加了过去两周的国家队比赛,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还接连损失了马塞洛和科恩特朗两名左边后卫,这些都与“银河战舰”本轮输球有着直接关系。

  昨天的比赛是皇马的第350场欧冠比赛,但迎接他们的却是一出悲剧。开场仅20分钟,赫迪拉就因伤被莫德里奇替换下场。7分钟之后,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队发动攻势,险些凭借一记远射洞穿客队大门。第36分钟,皇马城门还是被破,为主队摧城拔寨的是波兰头号球星莱万多夫斯基。仅过了两分钟,不甘心丢掉三分的皇马扳平了比分,C·罗接厄齐尔的过顶妙传后以一脚绝妙的挑射为本队建功,这也是C·罗首次在德国赛场取得欧冠进球,凭借这粒进球,C·罗目前以5球占据了欧冠射手榜的首位。易边再战,第64分钟,顶住皇马一轮猛攻之后,多特蒙德卷土重来,施梅尔策凭借一记势大力沉的凌空抽射轰开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主队就此锁定胜局。事实上,多特蒙德恐怖主场的成色从未褪去,作为过去两个赛季的德甲冠军,黄衣军团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视,上一轮和曼城的比赛,他们就曾全场压制对手,皇马此役除了受困于“FIFA病毒”外,多少有些轻敌,赛后,穆里尼奥表示:“想要从‘死亡之组’出线,至少需要拿到11分!”

  曼城感叹 欧冠经验太重要!

  D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赛季英超冠军得主曼城客场1∶3不敌阿贾克斯,这样一来,英超新豪门不仅欧冠小组出线希望渺茫,就连欧联杯的参赛资格似乎都无法保证了。尽管阿贾克斯一度被外界视为D组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作为四次欧冠冠军的获得者,老牌豪门在面对“蓝月亮”这样的新豪门时,底蕴和欧冠经验成为了他们制胜的法宝。

  客场作战的曼城昨天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第22分钟,纳斯里的推射令他们早早取得领先,这位前阿森纳大将终于为新东家打入了欧冠首粒进球。然而,阿贾克斯队在半场结束前就扳平了比分,他们的队长西姆·德隆用一脚干净利落的劲射将皮球送入曼城队球门右下死角。“蓝月亮”糟糕的防线在下半场更是全线崩溃,第57分钟,丹麦国脚埃里克森开出角球,莫伊桑德抢在莱斯科特之前头球破门,2∶1。11分钟之后,曼城再遭重创,阿贾克斯的埃里克森抓住曼城后卫的低级失误起脚攻门,皮球打在克利希腿上后折射入网,3∶1,阿贾克斯既赢了场面,又赢了比分,而曼城欧冠3战1平2负丢7球,目前仅积1分的他们分别落后阿贾克斯、皇马和多特蒙德2分、5分和6分,小组最后3场比赛为一张欧联杯门票而战,对他们来说或许更加现实。

  综合来看,D组的小组出线形势因为本轮阿贾克斯赢球、皇马输球而变得有些悬念了。不过,考虑到球队的客观实力,多特蒙德和皇马最终携手出线的可能性还是最大的,两队下一场在伯纳乌的比赛很可能将决定谁拿小组第一。

  阿森纳感叹 鲁尔区无弱旅!

  既然多特蒙德能击败皇马,那多特蒙德的鲁尔区“兄弟”、上轮在德甲赛场上击败黄衣军团的沙尔克04本轮吃掉阿森纳也就不足为奇了,比赛进程和结果也是两队近期状态的写照,众“枪手”真正体会到了“鲁尔区无弱旅”这句话意味着什么。

  阿森纳主帅温格此役仍因禁赛而不得不坐在包厢内观战,缺少主帅坐镇的阿森纳众将显然有些底气不足,客队的阿费莱就险些为沙尔克04赢得点球,只不过他在禁区内摔倒时动作太过夸张,被裁判认定为假摔。除此之外,比赛的前70分钟显得有些波澜不惊,第77分钟,好戏终于开始了,阿森纳中场的身高劣势再度显现,客队在阿森纳队禁区前沿进行了一连串的“头球接力传递”,反越位成功的亨特拉尔半凌空抽射打破了场上僵局。第86分钟,法尔范低传中路,无人防守的阿费莱后点包抄到位推射入网,2∶0。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阿森纳队竟然只有区区的5脚射门,而且仅有1次射正,如此孱弱的攻击力又怎能奢望赢球呢?

  “枪手”输球的结果就是将B组首席位置拱手相让,且已经开始感受到了来自奥林匹亚科斯队的威胁,小组赛最后3场比赛,阿森纳只剩下一个主场了,他们要想出线就不容再有闪失。

  AC米兰感叹 落魄豪门任人欺!

  C组当中,AC米兰继续着他们在各条战线上的低迷表现,他们客场不敌马拉加,赛后还传出了里杰卡尔德可能会接替阿莱格里入主AC米兰的消息。

  AC米兰与马拉加一役虽说也算冷门,但其结果恐怕在赛前就被很多人预料到了:一边是卖掉多名主力,目前在意甲排名第15位的落魄豪门,另一边则是西甲排名第三、欧冠两连胜的“财主”,一经对比,我们就不难发现,金元强队渐成气候,深陷经济危机的落魄豪门,在此消彼长之间统治力下降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包括资格赛在内,马拉加本赛季4场欧冠比赛中一球未失。此番迎战意甲豪门,主场作战的马拉加众将依旧自信满满,第43分钟,场上出现争议场面,主队的赫苏斯·加梅斯与AC米兰的康斯坦特在抢身位时倒在了客队禁区内,葡萄牙主裁判普罗恩萨吹罚点球,康斯坦特吃到黄牌,他的队友梅克斯表示抗议,也被出示黄牌。从电视慢镜看,这个点球吹得的确有些牵强。令人没想到的是,马拉加队的头号球星华金在操刀主罚时,竟将点球射飞,这已经是他连续两场射失点球了。好在安达卢西亚人在第64分钟时将功补过,华金的射门不但洞穿了阿梅利亚把守的AC米兰队球门,而且为马拉加锁定了胜局。随后,AC米兰队主帅阿莱格里先后换上了帕托和博扬试图挽回败局,无奈未能如愿。本轮之后,小组赛三战全胜的马拉加领跑积分榜,出线形势一片光明。而AC米兰3战过后仅积4分,领先第三名的圣彼得堡泽尼特仅仅1分,以这样的状态能否顺利拿到欧冠16强的门票还真不好说。

  积分榜

  A组

  排名 球队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波尔图 3 3 0 0 9

  2 巴黎圣日耳曼 3 2 0 1 6

  3 基辅迪纳摩 3 1 0 2 3

  4 萨格勒布 3 0 0 3 0

  B组

  1 沙尔克04 3 2 1 0 7

  2 阿森纳 3 2 0 1 6

  3 奥林匹亚科斯 3 1 0 2 3

  4 蒙彼利埃 3 0 1 2 1

  C组

  1 马拉加 3 3 0 0 9

  2 AC米兰 3 1 1 1 4

  3 泽尼特 3 1 0 2 3

  4 安德莱赫特 3 0 1 2 1

  D组

  1 多特蒙德 3 2 1 0 7

  2 皇家马德里 3 2 0 1 6

  3 阿贾克斯 3 1 0 2 3

  4 曼城 3 0 1 2 1

  A组

  波尔图3∶2基辅迪纳摩

  萨格勒布0∶2巴黎圣日耳曼

  B组

  阿森纳0∶2沙尔克04

  蒙彼利埃1∶2奥林匹亚科斯

  C组

  马拉加1∶0AC米兰

  泽尼特1∶0安德莱赫特

  D组

  阿贾克斯3∶1曼城

  多特蒙德2∶1皇家马德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