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中超生死战将近 航体草皮变身菜地反成制肘

2012年10月26日11:5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航体变成菜地
航体变成菜地
谭望嵩将取代张璐成为新的面具侠
谭望嵩将取代张璐成为新的面具侠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羊城很幸福,恒大期待提前卫冕;中原有烦恼,建业苦望“苟活”下去。周六下午3点30分,中超8场联赛将在大江南北同时打响,这其中最让中原球迷牵挂的当然还是航海体育场的收官战,沈祥福只有率麾下击败“八星大连”才能延续保级悬念,但拥有辉煌历史的对手显然不愿轻易成全建业。为了打好本场比赛,大连实德昨天已抵达郑州。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很受伤

  生死战“菜地”上演

  一排排整齐的垄沟,上面夹杂着黄绿相间的青草,这是航海体育场吗?如果天气晴好,从远处望去,会有一个错觉,以为这是刚刚播种的农田,而且这活儿干得还真仔细。由于前段时间一个大型活动在航海体育场举办了开幕式,连续的彩排对草坪伤害极大,最致命的是,当时铺在草坪上的保护扣板因为受压时间长,承受重量太大,一不小心将体育场变成了整齐的“菜地”。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只能在比赛前多修整几次,尽量让场地看起来平整一些,但大多数草都已经死了,肯定看起来不好看,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比赛。”

  “估计大连实德会更适应,因为他们那边的场地到深秋早没草了。”听说航海主场变成了菜地,建业球员有些担忧。不过,教练组倒是很释然,“场地的影响对交战双方而言是公平的,这点我们倒不用担心,现在想的最多的是如何将球员的状态调整好,打好这场比赛。”

  在专治各种不服的航海体育场,建业曾有过三球大胜对手的良好范例,这对将士们而言也是一个极好的激励。目前对于沈祥福来讲,最大的考验是排兵布阵的“平衡”。众所周知,这是一场建业必须争胜的比赛,但从本赛季的走势看,这种比赛建业往往打不好。

  目前建业中前场的进攻人员可以分为洋枪和土炮两个类型,相对而言,卡通戈、内托的个人能力强,得分手段多,但发挥不够稳定,防守主动性不够。而肖智、徐洋、张璐、张力等本土球员能拼善跑,场上积极主动,只不过在意识和技术能力上稍逊一筹。怎样搭配土洋组合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进攻效率。在卡通戈、内托体能状态不足以支撑全场的前提下,还不如让渐入佳境的肖智首发,先消耗掉对方的精力和体能,胜负手下半场再出也许更有爆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段时间在训练中鼻梁受伤的谭望嵩,面对关键一役,他主动找到沈祥福要求带伤出战,为此,球队还专门为他定做了面具。

  很嚣张

  搭好戏台待卫冕

  广州恒大的作风历来是我行我素,也只有家底殷实的许家印和实力出众的恒大才敢在赛前放出主场夺冠、风光庆典的豪言。在最后两轮,因为占有交锋上的优势,恒大只要主场击败辽宁,便能提前一轮压倒江苏舜天卫冕成功。

  本赛季,广州恒大三线作战,除了亚冠惜别四强外,在国内中超联赛和足协杯都进入最后的决赛。为了不给下个月的足协杯决赛添乱,提前夺冠是最佳减压方式。不过,恒大本轮的对手辽宁队并不是软柿子。

  历史上,辽足与恒大结怨颇深,在前不久结束的足协杯半决赛中,辽足两回合和恒大杀得天昏地暗,最终虽然出局,但2∶3的总比分也不丢人。最重要的是,辽宁队现在还没有完全上岸,球队还要为生死分心,势必会全力搅局。

  对于建业而言,恒大击败辽足提前卫冕倒不失为一件好事,至少可以将辽足也拖下水,让他们最后一轮死拼上海申鑫,为建业可能存在的反超做帮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