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刀下不斩无名之辈

2012年10月26日11: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看看建业最后两轮的赛程,主场对实德,客场对鲁能再回放一下建业的历史,不难发现一个罕见的巧合:建业中超历史上的第一个主场胜利和第一个客场胜利,就是从这两个对手身上获得的。在濒临绝境的时候,回头看看那些荡气回肠的经典战例,或许能让建业球员找回一种气吞山河视死如归的精神和斗志。

  2007年,建业升上中超之后,前三轮连续遭遇上个赛季的前三名球队: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就是凭借一股专治各种不服的精气神,在外界纷纷以为建业要交上一张三连败的答卷时,球员们在主帅门文峰的率领下连续三场逼平了对手,一时间,中超哗然。

  不过,仅仅有精神显然是不够的。由于俱乐部投入有限,再加上球员们普遍缺乏中超经验,联赛一直进行了7轮,建业队仍旧非平即负,未尝胜绩。第8轮,建业在主场迎来了中超巨无霸大连实德。

  建业能赢实德吗?这个话题在当时近乎于天方夜谭。而实德老总林乐丰显然也没把建业放在眼里。赛前训练时,他就四处张望,想在体育场里找到“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我不服,我倒要看看怎么能把我这病给治了!”而和陆峰之前在国奥队时是队友的几名实德球员也明知故问地问傻根:“你们今年赢过球吗?”

  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双方开始了较量。上半时,双方战成1∶1。下半场开始前,门文峰用于乐换下了外援前锋戈麦斯,这一下成了比赛的胜负手。第74分钟,于乐攻进一球,最终使建业2∶1击败对手,获得中超首胜。这场出乎意料的胜利让球迷们喜出望外,他们围在体育场外欢呼庆祝,迟迟不肯散去,而“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也变成了“刀下不斩无名之辈”。

  现在回想起来,建业之所以能够斩落实德,最主要的原因是小鬼当家。那场球是张璐的中超首秀,他的快速突破让冯潇霆防不胜防。下半场开场不久,冯潇霆就在防守张璐时受伤倒地被换下场。少了这个后防铁闸,实德的防守漏洞也越来越大,终于被初出茅庐的于乐抓住了机会。

  于乐是门文峰当年花两万块钱从北京国安买来的,因为这个历史性的进球,他也成了载入建业足球史册的人物。时光匆匆人事两非,今年年初,当与建业的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后,于乐试图和俱乐部负责人谈谈续约事宜,但这个中超首胜的功臣却连面谈的机会都没得到,只是收到一条“另寻出路”的短信。无奈间,于乐南下深圳试训,没几天,特鲁西埃就给了他一份四年的长约。

  除了送来中超首胜,实德还在航体输过一场0∶3,那场比赛也创下了建业队中超征程上的最大胜利。当时是2008年10月2日。经过90分钟鏖战,凭借陆峰、奥贝和肖智的三个进球,他们以3∶0完胜对手。那场比赛过后,大连队已经连续四轮不胜,三场连败。此前不久,由于建业在主场输给北京国安,球队的葡萄牙外教卡西米罗遭遇三连败提前下课。唐尧东临危受命,先后在客场逼平了辽宁和长春,对大连的比赛则是他第一次在航海体育场以主帅的身份亮相。3∶0的比分至今让建业将士们津津乐道。

  不过,除了美好的回忆外,双方最近一次在航体的交锋则是建业0∶1告负,韩国主帅金鹤范也因此下课。

  明天,建业只有击败实德,才有资格迎来最后的济南决斗。否则也就没有必要再回顾建业从鲁能身上获得的“中超客场首胜”的历史了。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